背彻

我也饥饿。吃掉这些诗吧。

Fa la la la la

雷安


小男孩的相聚一刻-


BGM:Deck The Halls 




不少人对十二月带有偏见,这完全是它咎由自取,谁叫它荒芜寒冷得像个留白胡子的老头,甚至从未想过为自己申辩,谁要是抱怨一句这天气真是又干又冷,它必得要小心眼儿地吹一股寒气进那人的脖颈,我都能想象到它因为恶作剧得逞而得意洋洋地捋胡子的样子了!然而十二月也不总是这么讨厌,有那么一两天它会喜气洋洋地打扮起自己来,变得花花绿绿的,八成是为了在季节交接之日博得春姑娘的好感吧,这确实需要小镇里的人们为它美言几句呢。


雷狮在十二月难得令人喜欢的日子里获准自己出门转转,他飞快地跑出家,把妈妈说了一半的话挤死在门缝里。街道上处处洋溢幸福,人们打扮得焕然一新,怀里还都揣着包好的礼物。唱诗班在糖果店门口吟唱今日,他们冻红的鼻尖就像草莓糖。摇着手铃的女孩和弹手风琴的老人吸引来更多拥有闲情逸致的人,等雷狮从糖果店买了权杖糖出来时,他们已经组成了一支七零八落的乐队。雷狮没和人们一样驻足欣赏他们的音乐,他一边慢吞吞地舔食糖果一边闲逛,等身后乐声结束,众人发出赞叹,他才小声嘟囔了句没有萨克斯根本就没灵魂嘛。


无论如何,整个小镇都充斥着喜悦。意识到这一点的雷狮觉得有点不痛快,打算折返回家去。他回头又看了眼满是欢声笑语的街道,突然被人从后面撞倒,手里的糖果掉在地上摔成好几段。


“我真抱歉!你还好吧?”


“还行。”雷狮摆摆手拒绝了伸到眼前的手,拍了拍身上的土准备离开。


“这糖果是你的吗?我害你失去圣诞糖果了,让我赔给你吧!”


“不用。”


“请一定让我赔你吧,求你。不然我会没法心安理得的接受圣诞礼物的。”


本来没打算计较的雷狮开始感到厌烦,回过身正要发作,却见这撞到他的罪魁祸首与自己年龄相仿,个子稍高,留有一头蓬松的棕发,后脑勺还绑了个辫子,他穿着刚涤洗过的白色针织毛衣和一条棕色条绒裤子,根本哪哪都比不上自己,可他的脸上洋溢着更甚于所有人的幸福,他的眼睛里跳跃着希望。雷狮低头看了看自己这身由仆人侍奉着穿上的定制华服,眼珠一转,再抬头已经换了个态度。


“那行吧,你想怎么赔我。”


“我们再去买个一样的糖果吧。”少年喜出望外地说。


“我买的那是最后一个了。”


“那我买别的零食给你好不好。”少年不死心地问。


“我又不是小孩子了。”


“那…”少年抓着头发想了想,“我请你到我家吃圣诞夜的饭怎么样?我妈妈手艺特别好。”


“成交。”


雷狮答应的太痛快,少年反而没反应过来,还是雷狮在他眼前打了个响指他才兴高采烈地给雷狮带路,一路上嘴巴都不停。


“我叫安迷修,十岁,你呢?我家离城区有点儿远,不过沿途风景特别好。我妈做的枫糖点心特别好吃。你挂好圣诞袜子了吗?你的新衣服真不错,不过我也不差,这是我妈给我重新织的,我特喜欢。对啦,你喜欢装饰圣诞树吗,我可以把这美差让给你…”



安迷修的确没说谎,他家确实远。等终于走到他的林中小屋,雷狮已经累得快说不出话了。


“你怎么不提前说你家在森林里。”


“你又没问。”安迷修顽皮地眨眨眼,推开了家门。


哎,这房间都被橘黄色的灯光填满了,壁炉里的火焰燃烧正旺,安迷修的妈妈忙着用冬青装饰屋子,嘴巴则契而不舍地吟唱红鼻驯鹿,后来安迷修也加入其中,他们的和音挺美。安迷修的妈妈还把雷狮托起来,让他把星星放在圣诞树顶上。枫糖点心确实不错。糖水也很好喝。雷狮再三拒绝可安迷修和他的妈妈仍然执意要把才织好的围巾送给他,上面还有同安迷修一样的香味呢。


这便是九岁的雷狮会偷偷向往的温暖了,有那么一会儿他以为自己睡着了,紧绷的脸颊和思绪都像布丁一样变得软塌塌的,还被泡进了危险的蜂蜜里。这太可怕了。人为什么要向往遥远的生活,为什么要沉迷任何不属于自己的东西,是否飞扑进蛛网的苍蝇根本就是在享受生命尽头的纤细温床,那些蛛丝越缠越紧,最后麻痹神经,是否快乐就是奔赴灭亡,灭亡的最后一瞬才体会得到快乐。


雷狮还是在安迷修家享受了太多甜食了,在他家,甜食是被禁止的。现在他明白为什么了。


夜晚降临,雷狮用一种几近强硬的态度拒绝了安迷修送他回去的好意,围巾在脖子上裹了好几圈,香味都窜进他的脑仁里了。他走得不算快,在他快要走出森林时,天空突然飘下雪花,并且越来越猛烈,很快在地上铺了厚厚一层。多完美的圣诞夜。


趁人们还在家欢庆圣诞,雷狮跑了起来,在平整的雪地上留下了第一串脚印。



*本意是BGM唤起了我一些美好回忆,然而写到一半突然不想描写理所应当的天真童趣。哎,太抱歉啦。









评论 ( 10 )
热度 ( 318 )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背彻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