背彻

我也饥饿。吃掉这些诗吧。

幸福

雷安

小男孩与叔叔,二十岁年差






雷狮咬着笔头盯了作文题目好一会儿。幸福是什么?他可从来没考虑过。

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了,钟摆每移动一下流逝的都是打游戏的时间。想到这儿,雷狮歪着脑袋在方格本上写道:

“幸福是什么?幸福是迟到了不被老师骂,幸福是写作业的时候把游戏挂自动档推图。幸福是把青椒夹到别人碗里…”





隔天,雷狮气冲冲地回家,把书包甩在地上,一个人窝在沙发里生闷气。

安迷修看雷狮的样子只觉着好笑,他从冰箱里取出布丁,递到雷狮跟前,却被暴躁地推开了。于是安迷修把布丁放在茶几上,忍着笑意问:“谁又惹你了,小祖宗?”

“语文老师,”雷狮的嘴巴要撅到天上了,“她不是个好鉴赏家。”

“事实上老师本来也不是呀。”

“可她得选出优秀的作文!”雷狮激动地仰头,马上又垂了下来。“却没选中我。”

作业本右上角用红色钢笔写着“良”,钢笔笔锋强劲,划穿了薄薄的纸张,那字简直刻在雷狮心口了。天知道他有多想向安迷修炫耀一个写着“优”的好作文。

“我可以看看你的作文吗?”安迷修问。

雷狮从沙发上滑下来,揭开书包翻盖,拎着方格本的书脊丢给安迷修。

“能提建议吗?”细细读过后,安迷修合上本子,小心的问道。

“说吧。”

“你只把自己顽劣的一面写出来了,这会影响老师对你的印象,即使我觉得你写的很可爱。”安迷修顿了顿,接着说:“或许这些事带给你快乐,但它们谈不到幸福。”

“幸福是什么?”雷狮不解。

“幸福是失去了就会变得不幸的事。”





六点的钟声响起,安迷修起身向厨房走去,顺手揉了一把雷狮毛乎乎的脑袋,罕见的没被躲开。

雷狮半跪在沙发上,让下巴支着靠背,好看灶台前忙活的安迷修。

就在安迷修颠起炒勺的那一刻,炉子里的大火穿透锅底,火光一刹那在安迷修的脸上留下燃影。

奇妙的感觉,雷狮发觉思绪泉涌,和往日一字一字往出憋作文时不一样。他从沙发上窜下来,坐在地毯上三两口解决掉布丁,然后一把扯掉方格本上那篇蹩脚的作文,不顾参差不齐的撕痕,含着塑料勺子写道:

“幸福是什么?幸福是等安迷修做饭给我吃,故意闭上眼猜会有什么菜;幸福是和安迷修有同样的皂角香,我总是能意识到我们仍在同一个屋檐下;幸福是临睡前听安迷修讲老掉牙的童话,和故意装睡让故事提前结束而得到的亲吻;幸福是站在楼下抬头看到家里亮着的黄灯;幸福是油烟机的呜呜声,洗衣机的嗡嗡声,磨人耳朵的说教声,闹钟响三次后终于按捺不住的敲门声。”

“其实幸福很平凡,于我来说就是有安迷修在的家。”





奋笔疾书很累,雷狮甩了甩酸疼的手,满意地合上本子。

这篇作文一定能得个“优”,雷狮笃定。但他同样笃定的是无论如何这篇作文都不会给安迷修看。






*尽力模仿小学生笔触了,雷狮蹩脚的幸福论正是我这几天的心得,那些小事确实很幸福

*一个小设定:雷狮失去自己的家了,对他来说安迷修就是家的整个含义

评论 ( 6 )
热度 ( 128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背彻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