背彻

我也饥饿。吃掉这些诗吧。

【文评】会逢

感觉被爱着!

天空坠落:

 @背彻 

这篇我看了好久。

 

相会与蹉跎,都恰逢一生的灰谷。

 

一个常年游离于人群之外好像一匹孤狼,一个被困在湾港时间停滞兴许一生也不出航。关于雷狮,尽管也有人会享受孤独,但我想大部分时候在多年的孤独后人就会渐渐失去方向,这看起来没什么所谓,迷路了也可以继续活下去,日复一日。但当真的能遇到一个温柔的人带他走出“孤独”时,一切都会改变了。关于安迷修,停滞是可怕的,即使是被所谓安全的港湾所包围的停滞,长久以来也是对人的意志的消磨,是一种安稳的摧残。

 

他们相遇前的时光着实是灰谷,谁也看不见希望,谁也看不到光。所以那场促使他们相遇的大雨实在是太好了,大雨浇乱按部就班,砸碎框框条条,彼时厚重的乌云、狂虐的雷电一如他们当时的生活一样,阴暗,不明朗。

 

但雨过天会晴,即使雨还没过,也可能会带来什么契机。雷狮找到了躲雨的地,尽管他头发上沾满泥土;安迷修则打碎了花盆,虽然他不怎么心疼陶瓷盆。

 

他们相遇了,这是最好的。

 

相处的时间算不得长,有泡面味也有令人脸红的荤段子,有嫌弃互怼也有人文关怀,就是这段时光推动了两个人本来说不定已经不会再怎么前行了的人生的齿轮。于是这次闪闪发光的不再只是那些旅游风景或者孤独的名胜古迹,而是连同开始出现在胶卷里的安迷修,和拍摄了这些的雷狮,从红叶满树的秋拍到了万籁俱寂的冬。

 

那个雪夜被安静吞噬,这样安静的夜总适合揭露些什么秘密,于是那些药瓶也很合时宜的掉了出来,带着决绝与无力。雷狮最后回到那座冬季花园时,没看见灯火或阳光,置身于令人既舒服又难受的气味之中,但我却觉得那里是亮堂的。他在等他,还为他留一碗粥。虽然最后雷狮既没喝粥,也没吃到面。

 

但他不枉此生。

 

安迷修从来不是什么脆弱的人,所以离开雷狮他也不会有什么痛不欲生。这时他虽然还没有迈出这囚住他的港湾,却已经开始看起了外边的世界,他关注旅游杂志,看那个人拍的浩瀚沙漠、浪漫涂鸦或是苍茫冰原。直到他见到卡米尔,拿到了雷狮留给他的东西,这是契机,也是雷狮为他离开囚笼准备的最后的推力。安迷修看到堂堂摄影大家拍出的那些不怎么样的包含了自己的照片时,看到那个雪夜蹙眉安眠的自己时,真正地开始了新的人生。他会去完成雷狮没完成的旅途,用雷狮留给他的相机。而那些混入热闹人群的照片,在我看来也正是熟知雷狮的安迷修所相信的、所明白的雷狮的愿景与改变,只是雷狮还没来得及去做,又或者他还来得及却也仍固执别扭着。但是没有关系了,安迷修在了解雷狮的同时,还融入了自己独有的温柔,做了适合在这个温柔的未来发生的事。

 

总的来说,这篇是我相当喜欢的温柔的故事这种类型。十分感谢啾啾彻写出了这样的文字。啊我唠叨地好像有点长有点刹不住车了。

 

这篇应该是啾啾彻写得最长的雷安,事实上前段时间我还和她探讨过文字长短的问题,当时我说有时看到明明可以多写细化却写得比较短小的文章时想把刀架在她脖子上逼她写长点【】所以看到这篇时我真的意外又开心。在我看来这篇该有的细节都写出来了,过渡自然结构也完备,是很完整的文章。

 

辛苦啦!

 

我是个自诩酷哥的笨蛋所以任性地跑路了,但是对于这样的我,能够把我放在感谢企划第一篇真的很开心,毫不夸张地说我哭着看完了。对于能够接纳这样的我的啾啾彻,真的十分感谢!

 

最后向大家吹吹彻!她是个很棒的孩子,请你们爱她!

 

请温柔地对她,她值得被爱!

 


评论
热度 ( 19 )

© 背彻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