背彻

この音とまれ!

荒诞情侣1-5

雷安

大学生与教授






1.开始同居的契机

某天凌晨,雷狮痛苦地睁开眼,忍着头疼翻了个身,把压在身下的游戏机扒拉到地上。这玩意儿硌的他背疼。

空腹感敲打胃袋,口腔变得酸涩。雷狮彻底没了睡意,于是下了床,光脚溜进厨房。天空还是深蓝色,厨房里黑漆漆的,雷狮懒得开灯,点燃炉子一通摸黑操作。

作为一名品味宅男,雷狮家里常备的不是泡面和宅急送电话,而是pasta&macaroni,并且根据自己的喜好添加了番茄酱。就像现在,雷狮随手拿起炒勺旁边的玻璃瓶,拧开瓶盖头朝下倒了几倒,然后放回原位。他断定那是番茄酱。

当雷狮坐在餐桌上,一边翻阅手游装备一边拿叉子挑自己的早饭,用左手慢悠悠地送进嘴的面条差点呛死他。

谁能告诉他为什么自己的得意作会甜到呕吐?

事后雷狮用三秒钟喝掉一整杯黑咖啡,然后迅速冷静下来,并思维敏捷地推理出问题出在了哪:他倒进来的不是番茄酱,而是蜂蜜。

“fucking honey.”雷狮把面条倒进垃圾桶,连同那瓶无辜的蜂蜜。

同一时刻雷狮心里也有了主意:不能再过这样的生活了,搞不好会把自己毒死。我得找给白痴照顾我游戏生活之外的人生。

然后雷狮敲定了安迷修,直接披着朝阳赶去他家。安迷修本来拒绝了雷狮,结果雷狮拎着两份油条老豆腐,安迷修只好本着正直的节约心迫于无奈邀请雷狮进来一起吃。

从此雷狮就赖着不走了。






2. You only live once (人生苦短)

某天,电视节目发起了“You only live once ”主题活动,记者随机采访路人“这一生中你最想实现什么?”。

安迷修听的津津有味,很多浪漫的答案也让他深为感慨。雷狮和他并排坐在沙发上,沉迷dota,音量开的比较低。

“你会怎么回答?”安迷修问。

“等我老了,我希望我还能打一盘dota。”雷狮说。

这说明雷狮是个长情的人,安迷修想。他剥了个橘子吃,把剥成一朵花的橘子皮扣在雷狮头上。

人生苦短,爱情道远。






3.南北差异

雷狮是北方人,安迷修是南方人,今年是雷狮第一次在南方过冬。

想家,成为雷狮寒冷生活里的绝望想法。

都说南方暖和。早些年雷狮在东北住过一段时间,当时他踩着厚及大腿的雪,在心里发誓以后要去南方享受优雅的冬季抖单。

现在雷狮知道自己有多天真无知了。的确南方的室外气温都在零上,而体感温度却得在此基础上减十。走在街上还好,一进教室,坐在座位上,雷狮的心里就住进了一台缝纫机,颤抖之余不忘把手塞进大腿底下,一塞一上午,等下课了,手也酥了。

回了家也好不到哪去,在没暖气的南方,家等于冰窟窿。一进家雷狮就套衣服钻被窝,一张两米多的床愣是睡成一米:不管你穿多少,凉炕头都能让你缩成虾米仁儿。

对此安迷修表示很鄙夷:“你不是北方人吗?怎么这么怕冷。”

刚下了课的安迷修穿着单裤单卦,神态自若,在屋里忙前忙后。雷狮从被窝里露出眼巴望,惊恐地发现安迷修一年四季都穿同样的衣服。

深感绝望的雷狮接过安迷修递过来的热汤,看破红尘地说:“南方和北方冬天的伤害不一样,就像法术伤害和物理伤害。”

“那你想怎么办?”安迷修忍着笑问。

“打开窗户吧,取取暖。”






4.夏季饮品

相处的第一夏:雷狮一进家就翻冰箱找冰激淋,还要拎出一大瓶冰镇绿茶。安迷修回家后不让他贪凉,给他讲养生,然后大吵一架。

相处的第二夏:雷狮一进家就翻橱柜找蒲公英,还要烧一大壶开水。安迷修回家后水刚烧好,两个玻璃茶杯放在水壶旁,里面放好了蒲公英。然后安迷修再抓些红茶进去,倒满开水,端进房间。两个人一起喝茶,出毛毛汗。






5.小心眼

早上出门前雷狮和安迷修吵了一架。

恰巧今天雷狮的选修课是安迷修上,于是他抓紧机会狠狠挤兑了安迷修一把,一堂本就松散的课变得像个相声,安迷修还是捧哏。

下了课,雷狮跟着安迷修进了办公室。

“我饿死了,把你私藏的吃的给我。”雷狮坐在安迷修的办公桌上说。

早上安迷修一生气就没做早饭,现在他也觉得饿了,从柜子里取出一袋面包片,慢条斯理地吃起来。

雷狮被饥饿蚕食了火气,安迷修又是个认死理的人,于是雷狮决定软下态度来:“你让我干嘛我就干嘛。”

“那我给你一片。”安迷修递给雷狮一片面包,在他没来得及开心之前接着说:

“我让你别吃。”




*这篇多灾多难的文章是本锅少和彻女仆一起写的,昨天被限绝对是因为她忘了提起我🤨

评论 ( 6 )
热度 ( 253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背彻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