背彻

この音とまれ!

霹雳

“那么,让我们有请这届新人舞蹈大赛的冠军雷狮说上几句吧!”

“这不都是明摆着的吗,你们这群弱…嘿安迷修,把镜子还给我!”

安迷修把镜子藏在背后,一副痛心疾首的样子:“我实在看不下去了,你臭美得让我恶心。”

“怎么臭美了,板上钉钉而已。”雷狮把胳膊搭在扫帚把上,对着橱窗玻璃摆了个wink。

“但你最好把院子扫干净,未来的冠军先生。”安迷修把门打开,做出“请”的手势。雷狮也不推脱,拖着扫帚往出走,随手顺走了门口的提箱式收音机。

“扫地?见鬼去吧安迷修。”雷狮把收音机放在地上,用脚尖按开开关,在音乐里同无辜的扫帚面面相觑,脚上的滑步已经带着它前进。

他活动自己柔软的四肢,让它们如张弛的蛇一般;他脚尖跳跃,好像地板太烫;他左耳上别着的镰刀状金色耳饰摇摇晃晃,连同那身面粉袋一样的上衣和黑色哈伦裤一起,融洽成池中鱼、云中鸟和枝上花。

他拎着扫帚,滑动着舞步在院子里游荡了一圈,然后在接近门口时旋转着下腰,用食指勾起收音机提手,然后站定脚步,俨然一副认真工作后的模样。

“干完了?”安迷修正低头清点收银台,目不斜视地问。

雷狮用鼻子哼了一声算作回答,安迷修这才抬头,瞟了眼雷狮那双沾了灰尘的耐克板鞋,笑的有些无奈。

“好吧,让我们来看看你完成的工作吧。”安迷修按着雷狮的肩膀往出走,“这里,这里,还有那边那堆。瞧瞧,你真是个好伙计。”

“我现在没心思陪你玩老板和老板娘过家家的游戏,我需要休息。”雷狮把扫帚推进安迷修怀里,“和一些应有的温存。”

“我做的还不够吗?”安迷修摊手,扫帚掉在了地上,“我可把你明天的行头都拾掇好了,你的红色头巾,还有镶铆钉的皮手环。我保证它能闪坏裁判的眼。”

“那他就看不到我完美的演出了。”雷狮这么说,却笑了起来。

“谢了老兄,作为报答,明天让你和舞蹈界的超级新星交朋友。”

“太隆重了。”安迷修笑着打趣,“希望明天不是他的滑铁卢。”

“走着瞧吧呆子。”雷狮冲安迷修竖中指,转身爬上阁楼。





*八百年前写的段子,懒得编了

评论 ( 4 )
热度 ( 65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背彻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