背彻

この音とまれ!

green of the eyes

*雷安
*明星×专属化妆师



横空出世的鲜肉明星数不胜数,能存留下来的却少的可怜。
雷狮能火起来是完全是歪打正着。
当时他一个大学生,只是路过某电影的拍摄现场,不知怎么着被导演一眼相中,拽过来当有三秒镜头的小群演。雷狮也没当回事,就对着镜头眨巴了下眼睛,转身又去泡吧了。
等着电影正式上线,雷狮早把自己友情出演这档子事忘了个干净。而他登场的那三秒被截下来放到微博,引起了轩然大波,多少女孩子忘了整部电影的剧情,沉溺在那双紫罗兰溪谷般澄澈的眼中,她们疯狂寻找这位群演,直到同所大学的同学认出这是雷狮并艾特他。
一夜爆红上热搜是什么感觉,雷狮盯着99+的消息框和自己的三秒剧照看了半天,人确实是他自己,可是没印象啊。
第二天那位钦点了雷狮的导演亲自来找他,邀请他出道。雷狮穿着大裤衩和二股筋儿背心,挠着一头放荡不羁的黑发,打了个大大的哈欠,个头只到雷狮下巴的导演承受了雷狮享用夜间冰啤后的酒气。
“出道?怎么回事?”
“这个先不提,你这形象不搞搞不行啊。”
雷狮说我品味可以的,然后从门缝后头翻出一件印着蜡笔小新的背心。
后来真正出道的雷狮拥有自己的绑定化妆师,美院毕业的安迷修。
说是化妆师,实际上安迷修包揽了服装搭配,形象塑造,清理雷狮个人卫生,家务,以及化妆。
托这位化妆师的福,雷狮出道至今也没被爆出过不修边幅的私照,凡是出现在镜头里他永远是一副清爽帅气的模样,也就以时尚潮男的标签一直红下来了。



早上安迷修接到事务所通知,雷狮下午有临时通告,他慌忙从被窝里爬出来,展了展昨晚没来得及脱的衬衣西裤,拾起丢在沙发上的外套火烧火燎的赶去雷狮家。
按过三声门铃,没人回应。
安迷修叹了口气,掏出挂着乳白色小锤挂坠的钥匙,轻车熟路的开门。
玄关扔着雷狮昨天出席时装周穿的西装外套,皮鞋歪七扭八的,左脚踩在右脚上,过道还扔着各种挂饰。
一边往里走一边捡,终于在客厅捡到物主人。
这位潮男这会儿正抱着半袋没吃完的薯片,被一大堆空酒瓶簇拥着摊在沙发里,睡得憨甜,没关的电视里正播着他拍的广告。
“起来了,有通告。”
安迷修把捡起来的衣服丢在雷狮脸上,扒拉开那一大堆瓶瓶罐罐,给自己找了个落脚点。
雷狮眯缝着眼,猫似的狠狠揉了把脸。把那件皱巴巴的外套往身上套。
“等等,你不能穿昨天的衣服出镜啊。”
“怎么,”雷狮瞟了安迷修一眼“安化妆师今天的搭配很不错啊。”
“我那是忙的没时间,”安迷修抢过雷狮穿到一半的外套“一个艺人却从来接不到公司的直接通知你不觉得羞耻吗。”
“这不是有你嘛。”
雷狮又栽回沙发,得意洋洋的看着他的化妆师捂着嘴背过脸去。
日久生情也就这么回事儿了吧。



到了现场雷狮才知道,是要他出席个人发布会。这种场合无外乎是用提前准备好的措辞精良的稿子圈粉的。
问题雷狮根本没有稿子。
单人化妆间里,安迷修心神不宁的来回走动。没事先问好是他的疏忽,现在也不是自责的时候,该赶紧补救,可要写一篇稿子时间也完全不够。
皇帝不急太监急这话是不假。
雷狮趴在镜子边上,瞪圆了眼往里面戳美瞳。无数次错位让他彻底失去耐心,他揉揉酸涩的眼,招呼安迷修过来。
“你怎么还有心思玩,”安迷修接过美瞳盒子又皱眉“这颜色太扎眼了吧。”
“废话这么多,给我戴上。”
安迷修就这么半弯着腰,雷狮则坐在凳子上仰着头,日光灯正好打在他的瞳孔,安迷修不禁眯了眯眼。
刚把左眼的美瞳戴好,雷狮便扒拉开安迷修的手,扯住他的领带,没由来的在他紧抿的薄唇上烙下滚烫的吻。
这个姿势维持久了安迷修只觉得自己的腰快要折断,却也浑身无力,最后还是雷狮满意的舔舔嘴松开他,他才退到沙发上喘息。
“好了,我准备上场了。”
“等等,你的眼睛…”
雷狮停下走到门口的脚步,回过头,冲着安迷修那对绿眸笑了笑,便两手空空的出场了。



以一双眼睛而召见世界的明星,人们对他的印象最深刻的总是停留在它们的勾人魂魄。
所以雷狮一上场,当镜头指向他,不小的惊呼声隔着屏幕溢出来。
从没人见过他对自己的眼睛动手脚,紫色的耀石无需修饰便美的恰到好处。而这次,他的左瞳是通透的莹绿,异色的碰撞让所有人都移不开视线。
站在台前,雷狮就像他当群演那次一样,眨巴着眼,给自己留了三秒空白。
“老实说,今天是这样的发布会我事先一点不知道,所以我们就说些闲话吧。”
“我们一生,该感谢的人很多,无外乎是父母,兄长,导师,以及发掘出你光泽的人。”
“对一路扶我发展的导演,我的感激不溢于言表。今天我想感谢的另有其人。”
雷狮顿了顿,伸手指指绿色的左眼。
“他一直跟在我身后,该管的不该管的都要一一过问,实在心烦。时日长了,我倒觉得恰到好处。就像我一开始觉得绿眼睛比我还要骚包,现在看着还挺舒心。”
“所以吧,世界那么大。”
“感谢相遇。”



从台上下来,雷狮无视蜂拥而至的人群,麻利的钻回后台。安迷修就站在门口,真正的绿眸到底比美瞳好看多了。
黑漆漆的看不清安迷修的表情,雷狮走上前,拥抱这个略微比他矮一点的人。
“快放开,有人看着呢。”
“让他看。”



没有手稿,这么行云流水的一番演讲,意料之外的对观众们颇为受用。
这段视频挂在热搜上几天也下不来,人们反复品味雷狮说的话,似乎意味深长。
也不乏有愚昧之人还在打雷狮的主意,明眼的则会打消她们的念头。
这么直接又昭告天下的告白,哪还容得下任何人插足。





*在刀片纵横的tag里,只有老彻的傻白甜还保留着淳朴的傻气。

评论 ( 23 )
热度 ( 762 )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背彻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