背彻

この音とまれ!

反感与改观

*雷安
*年龄操作,七岁雷×高三安




安迷修正蹲在卧室收拾摞的高高的参考书和习题册,听见爸爸在玄关喊他,便放下手上的活儿跑了过去。
门口站了一个女人和一个小男孩,安迷修这才想起来,今天是新妈妈要来的日子。
“阿姨好。”
安迷修很懂事的先开口打招呼,免得大家尴尬,以后都是一家人了,他不想有太多隔阂。
女人笑弯了眉,拍拍安迷修的肩夸他懂事,一边又推了推站她前面的小孩,示意他赶紧打招呼。
小男孩不情愿的搅着系在额头上头巾的飘带,嘟着小嘴小声嘀咕了句“叔叔好”就背过身去专心对付自己的头巾了。
“雷狮,不能这么没礼貌,还没叫哥哥呢。”女人强迫性的扳过他的肩,叫他面对新哥哥。
“我不叫,我讨厌他。”
小男孩直勾勾的瞪着安迷修,明明只是个孩子,眼神里却满是压迫和敌意,就着紫色的瞳孔一并刺向安迷修。
“小孩子怕生是难免的,”安迷修的爸爸赶忙来打圆场“叔叔带你吃点心好吗?”
小男孩也没回答,直接把鞋子蹬掉,从玄关口跳到家里,安爸爸赶紧把小祖宗抱起来让他骑在自己肩上往餐厅走,好脾气的忍受他一顿扯头发的攻击,还要防止他太不安分来个高空坠落。
安迷修忙着招呼男孩的妈妈进家,又留在后面把男孩脱的乱七八糟的鞋子摆好。
“叫雷狮啊,真像个小狮子。”




在过去的十八年里,安迷修一直认为自己是喜欢孩子也被孩子喜欢的,直到他有了这个名义上的弟弟。
每天早上,雷狮一定会在安迷修的水杯里撒上几勺盐搅匀,在面包片上挤满和番茄酱很相似的辣椒酱,把自己的早餐奶一滴不剩的倒进安迷修的球鞋,顺便也把备用鞋的鞋带都剪断。
一个七岁孩子能想到的所有花招都被雷狮用在安迷修身上,可见是足够厌恶。
一早醒来,安迷修先确定拖鞋里没有图钉,才穿进去,往大厅走。
他正在嗅水杯里是不是有咸味,却突然被小孩抱住腿,以至于重心不稳差点扬手摔了杯子。
“安迷修,今天要去游乐园啦!”
“什么?”
“你爸我妈都不在,”雷狮松了手,抱胸看着他“所以你要带我玩。”
难怪今天连恶作剧都懒的搞,到底是个孩子,安迷修好笑的揉揉雷狮毛呼呼的小脑袋,虽然马上被一脸不耐烦的拍开了,可安迷修还是觉得这小孩在他心里的印象柔和了不少。



到了游乐园,安迷修忙着买票的时候雷狮已经从他身后蹿出去,跑到海盗船旁边,就着天空中传来的尖叫声对安迷修喊“我要坐这个!”
“不行,太激烈了。”
“可我就要。”
雷狮噘嘴,手还指着来回摇摆的船,里面满载着疯狂,每次下降时人们发出的叫声都会更加深雷狮的兴趣,见安迷修不答应,他甚至跺脚耍起小脾气。
“安迷修,你是自己害怕才不去坐的吧。”雷狮收起小性子,扬起头,一脸轻蔑“胆小鬼。”
不被当哥哥,现在还被鄙视,安迷修把票根塞进口袋,拉住雷狮还指着海盗船的手决绝的走去排队。



终于从海盗船的甲板上下来,安迷修只能感叹,地面真是平稳的啊我还活着啊。
陪着雷狮坐了不知几轮,安迷修全程死命抱着船边,也顾不上管雷狮了,他就觉着自己的脑子和心脏随着船体的摆动快要飞出他的身体。
所以这会儿179的大人正瘫在靠椅上,126的小孩买来冰棒贴在他脸上,居高临下的,给他的脸染上阴影,显得棱角分明。
“你真是逊毙了。”
“不要小瞧闷头复习了一年的高三学生的体能虚弱程度。”
安迷修撕开冰棒的包装袋,把它掰成两截,分给雷狮。
雷狮掂了掂蓝绿色的冰棒,手掌因为接触遇热凝结的水珠而被沾湿。
“还是给你吧,虚弱的家伙。”
雷狮把两截冰棒一左一右贴在安迷修脸上,它们完美的映衬了安迷修孔雀蓝的瞳孔。
“这不是安迷修嘛,好久不见…天啊你这是怎么啦?”
两个穿着小裙子的女孩走近打招呼,安迷修认出她们是自己的高中同学,强撑起身子对她们笑了笑,心里倒是呐喊你们快走吧去一边玩我现在好难受实在不想维持形象了啊。
“反正你也是一个人,和我们一起吧。”女孩们这就上前扯住安迷修的袖子,安迷修抬眼一看,前方可不就是过山车吗,让他现在坐大概真的会吐在半路上,可是拒绝女孩子的事,他实在干不出来啊。
“什么一个人,没长眼啊你们。”
稚嫩的声线拽的二五八万的,像是不满于被忽视,雷狮粗鲁的扒拉开挂在安迷修袖子上的手,挡在他前面,小小的腰板挺的笔直。
“我哥难受呢,你们可躲开点自己玩去吧。”



看着女孩们走远,雷狮伸了个懒腰,爬上长椅躺在安迷修腿上。
这会儿安迷修感觉好些了,半熔化的冰棒捏在手里,他想了想,把它递给雷狮。
“别浪费了。”
雷狮接过湿漉漉的冰棒,忍不住咂舌,一边吸食一边把手上的水抹在安迷修裤子上。
安迷修也不恼,看着耷拉在他腿上的头巾垂在地上,方才却威风凛凛的飘动,像是盖世英雄的披风,扰乱了谁的心智。
“你刚才,叫我哥哥了。”
雷狮身子一歪,差点从椅子上摔下来。
“我那是为了罩你,不作数。”
没得到回答,雷狮抬头,见安迷修笑眯眯的盯着自己,这是他住进安家这么久以来的头一次。
从安迷修腿上坐起来,雷狮退到椅子另一边“看什么看,恶心巴拉的。”
“看你可爱啊。”
安迷修看着小孩很傲娇的红了脸蛋,忍不住狠狠捏了把他面团似的脸颊,然后在他炸毛之前托着他的腋下把他举起来转圈,最终听见他在空中忍不住笑出声才放他下来。
“走吧,我现在也好点了,再陪你玩点什么。”
“等等,”雷狮站在地上若有所思的想了会儿,又说“你先坐下。”
安迷修一脸诧异,这小狮子又想搞什么名堂。
雷狮岔开腿跪坐在安迷修身上,为了维持平衡两只胳膊撑在安迷修脑袋两侧,姿势相当诡异。
安迷修就觉得好笑,人生第一次壁咚,或者说椅咚,居然是被这么一个七岁小孩。
不过那双耀石般的眼中此时映衬着安迷修满是狐疑的脸,雷狮很满意现在压制与服从的状态,他扯开自己的头巾,撩开安迷修额头的碎发,把它系在上面。
“不许摘啊,我先做个标记。”
从安迷修身上蹦下来,雷狮跑的老远,直到安迷修的身影已经变得很模糊,他才回过头,扯着嗓子大喊:
“你才不是我哥哥,你要当我的海盗夫人——”





*来自枞戎哥的传梗
*苦手的尬文,不过我好歹是坚持了日更day2

评论 ( 15 )
热度 ( 511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背彻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