背彻

この音とまれ!

芒星

*雷安
*私设,芒星是每个彼得艾星人都拥有但需要寻找的,二十岁之前找不到就会死。如果芒星有破损本人同等受伤,是命运共同,类似一心同体。雷狮作为安迷修的芒星出现。
*彼得艾星人安迷修×地球宇航员雷狮




在彼得艾星球上,人们都在寻求自己的芒星。
它没有准确的定性,谁也不知道自己的芒星是什么。
它可能是一朵花,一棵树,一匹马,甚至,一个人。
安迷修一度认为自己的芒星会是马。
它们太可爱了不是吗。
可安迷修几乎跑遍了所有马场,在山间抚摸了各种野马,也没能找到和自己波长吻合的马作为芒星。
安迷修已经十九岁了,在不努力一把,就要英年早逝了。




由于安迷修的情况紧急,他的大学特别允许他在任何时间内自由外出,以便寻找芒星。
他游荡到空无一人的原野,无聊的拾起地上的树叶石子,万一有一个是自己的芒星呢。
这时,宁静的天空被划破,分裂出一道火光,交错飞落,安迷修盯着那个急速坠落的球体,渐渐看清。
那是一个飞船。
而且正飞向自己。




“机体受损,将在五分钟内强制降落。”
该死!雷狮手指飞快的敲打指令板。他急切需要一个降落点。
豆大的汗水从他的额头滑下,“有了!”
一个没见过的星球。来不及思量更多,他将降落指令下达到这个星球,之后飞船的最后时限已到,整个机体高速陨落,像一颗冲撞的行星。
雷狮在巨大的压迫中失去意识。



安迷修这辈子都无法忘记。
那飞船明明一路横冲直撞,却在接近他的时候,变得缓慢,最后平稳的停在他脚边。安迷修小心翼翼的打开舱门,向里面探探头。
有个人?
因为机内烟尘太大,安迷修便把人拖了出来,一身宇航服的重量还真不一般。
仔细端详,已经碎了的玻璃面罩里,透出精致的脸。
从安迷修看到他的瞬间,便感觉到一阵异样,而当抱起他时,那种异样的感觉达到了饱和。
是满足感。
不知道该怎么办的安迷修,就着这充实的满足感,抱着他往自己家走。



安迷修盯着那一身十分占地的宇航服看了半天,在心里默念了一句“冒犯了”,动手给他换衣服。
其实也就是给人套了件衬衣,然后塞进被窝。
然后安迷修就趴在床边,等着他醒来。
中途不知什么时候睡着的安迷修再睁开眼,已经是黄昏,金黄的余辉洒在屋子里,给还在沉睡的人的脸渡上金纱。
还是没醒来啊。
舒展僵硬的四肢,安迷修轻轻拂上那人的额头,冰凉没有一丝温度。
而就像被安迷修点燃一样,那具身体渐渐温热,像是重拾生命之火。
他睁开了眼。
洒满金光的房间里,一双澈紫的眼睛,宛若有星光的银河。
“这是哪?”



根据安迷修一缩再缩的解释(想详细解释被嫌麻烦打断),和双方简单的交流,他们知道了彼此的名字,以及事情的经过。
雷狮蹙蹙眉,看着安迷修说“所以,你把我带出来然后没管我的飞船还大老远的把我整回你自己家了?”
这语气听着像是怪罪,安迷修摊摊手“你总不能让我连飞船也带回来,或者不管你等你在里面被熏死。”
“那老子怎么回去啊,在你这破地儿呆一辈子啊。”雷狮气哼哼的掀开被子就要起来,然后发现自己没裤子。
他呼的把被子重新盖回来,不顾安迷修一脸试图解释的表情,大声嚷嚷。
“谁他妈让你脱老子衣服了,你是给佬啊!”



虽然雷狮觉得安迷修成套的白衬衣黑裤子土的要死,但总好过没的穿。
他任命的套上自认为毫无美感的裤子,顺手解开两颗扣子,不满意的咂舌。
“啧,有够难看,”雷狮回头,勾勾手示意安迷修过来点,“给我整身能看的。”
去商店的路上雷狮受尽了四面八方的视线,彼得艾星的人都有一对绿瞳,与他们截然不同的雷狮显得无比扎眼。
而安迷修还沉浸在雷狮的方才话中,“雷狮,给佬是什么?”
“弯腰捡肥皂的人。”
“啊?我没捡肥皂啊。”雷狮翻翻白眼,懒得搭理一脸天然的安迷修。




拾掇了一身称心的衣装,雷狮满意的叫安迷修带路,去他降落下来的那片原野。
安迷修还在为雷狮那身不菲的行头肉疼,钱可都是他付的,够买他二十套衬衣的钱。
雷狮也没得意得了多久,他里外看了看他的飞船,可以,坏的很彻底。
觉得心烦,雷狮索性躺在草地上,安迷修在他旁边席地而坐。
“这下彻底被困在你们这破地方了。”
雷狮说的云淡风轻,像是别人的事。丝绒般的绿草擦到他的侧脸。安迷修看得心里痒痒的。
“那,不如我们互相帮助一下?”
“怎么说。”
“就是,”安迷修吞了吞口水,“我帮着你修理飞船,你陪我寻找我的芒星。”
“芒星?怎么东西?”
这解释起来相当费神啊,安迷修牵强的笑了笑,干巴巴的说,“明年5月13日之前不找到,我就会死。”
感受到话题变得凝重,雷狮坐了起来。
“也就是说,你的命就掌握在我手里了?”
“也可以这么说吧。”
“有意思,”雷狮对着安迷修伸了个拳头,“那么我们彼此加油吧。”
安迷修看着那双紫色的眼,它们似乎有安抚人心的功能,让安迷修久久不安的心平静下来。
他伸出手,和雷狮碰碰拳,“彼此彼此。”




“靠白痴安迷修你怎么回事,我说了零件要买我指定的型号,你怎么又让导购的女的耍了买最贵的,这他妈完全安不进去!”
“我又不知道她告诉我这个型号最实用啊,而且怀疑女性有违我的骑士道。”
“你可闭嘴吧傻逼骑士,我看你芒星也不用找了,路上随便摸摸路过的女的,说不定哪个就是了。”
“总是说这种玷污女性的话,雷狮你简直就是个不折不扣恶党!”
嚷嚷了半天,两个人都气喘吁吁,安迷修去冰箱拿矿泉水,没好气的咕噜咕噜喝个精光。他看了眼不说话的雷狮,知道他也嗓子干,丢给他一瓶。
润过嗓子,雷狮顺着梯子从已经搬到安迷修家的飞船上下来,伸着懒腰,道:“今天也累了,去找你的芒星吧。”
之前雷狮也问过安迷修觉得自己的芒星是什么类型,这样好找一点,而安迷修的回答从来都是大概是和我投缘的吧。
所以他们的寻找芒星之旅更像是饭后散步,懒散的步伐和有一搭没一搭的闲聊,像是轻松愉快的老友会面。
“我说,感觉你也不是很急啊,时间也不长了,不怕死啊你。”
听雷狮这么问,安迷修笑了笑。
不知怎的,以前他明明就很慌张,提前两年就开始焦虑,怕的要死,可现在却又无所畏惧,每次看着雷狮澈紫的眼睛,安迷修都觉得自己心中的安稳加深了一分。
“他总会出现的,我只要等就好。”
“你还真悠闲。”雷狮踢了一脚路边的石子,看着它弹到老远。“还有多少天?”
“十天。”
雷狮没再吭声。
他说不上心里的感觉。
那是一种深深的无力感。
修不好的飞船,回不去的家乡,和走到生命尽头的你。




安迷修发现雷狮这几天越发的不正常。
且不说他已经一整天没摆弄飞船,这已经很不寻常了,他甚至从外面不知以什么途径搞来一堆乱七八糟的东西,扯着安迷修一个一个的让他试。
“怎么样,这个是不是。”
“不是,”安迷修摇摇头,“波长不吻合。”
“啧。”雷狮狠狠的把小马玩偶摔在地上。
想起之前雷狮甚至找了一个陌生女人,逼着人家做安迷修的芒星,吓得安迷修急忙去劝阻,结果被人家打了一巴掌然后绝尘而去。
安迷修从地上捡起小马玩偶,摸着它背上的鬃毛,温和的对雷狮说“它真可爱啊哈哈,恶党你还知道我喜欢小马啊。”
雷狮阴沉着脸,拽着安迷修的领子把他拎起来。
“你现在这什么态度,放飞自我?就你义无反顾?你到好受了我他妈的却要眼睁睁看着你死!”
安迷修扯出一个笑,“都是命数,你能这么在乎我我很开心。”
“谁他妈在乎你,”雷狮松手把安迷修摔在地上,“只是没你我很不方便。”



5月12日。
安迷修还给自己买了个蛋糕,颇有兴致的和雷狮对半分食。
“这家的蛋糕真好吃啊,以前一直不舍得买,果然是物有所值。”边吃边发出由衷赞叹的安迷修,看着一言不发的雷狮,“恶党你真的不尝尝啊,真挺好吃的。”
“安迷修你烦不烦。”
雷狮把银质的叉子丢在桌子上,就着昏黄的灯光,他盯着安迷修那双翠绿的眼。
“你真的,无所畏惧?”
已经吃完一整块蛋糕的安迷修,又插起雷狮那份,递到雷狮嘴边。
“别想了,尝尝我的生日蛋糕。”
再也忍无可忍的雷狮踢开凳子站了起来,向安迷修挥起拳头。
明明是分量不轻的一击,却在接近安迷修的时候渐渐退却,悬在半空的拳头显得苍白无力。
鬼使神差,安迷修握住了那只手。
这是他们第二次肢体接触。不同第一次的是,上方都清醒且有意识。
又是那种奇异的满足感,安迷修对这种感觉并不陌生。
雷狮却僵直着不动。
这是什么,他觉得自己的经脉都和对面的人相连,甚至要被吸引的动弹不得。他心率不齐,像是触电。
瞪大了一双眼的雷狮,在安迷修看来是那么动人。
安迷修这才想起,很久以前他去问找到自己芒星的人,那是什么感觉,他们都会清一色的告诉他,
是说不清的悸动。
还是孩童的安迷修含着手指天真的问他们,那我怎么才能分辨出那种感觉呢。
得到的回答总是伴随着轻抚他的额头。
“你自会明白。”
安迷修觉得一切都已经很明朗了。为什么他会有那种满足感,为什么他不再焦虑,为什么雷狮在触碰到他时会有那样的反应。
“好了,这回可以好好过个生日了。”安迷修放开雷狮的手,重新拿起叉子。
“这都是怎么回事?”还沉浸在方才的触感雷狮有些怔怔的。
“已经找到了。”
“啊?”
“我的芒星。”
“是什么?”
安迷修抬头,看着雷狮无比专注的神情。
“是你,雷狮。”



我的生命之源,我的未来之光,我的心脏之搏。
我的芒星。



*会写个番外糖
*没写出想要的感觉,难受:)

评论 ( 10 )
热度 ( 250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背彻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