背彻

我也饥饿。吃掉这些诗吧。

这就是生活

安迷修觉得自己能和雷狮同住一个寝室长达两年实在是件了不起的事,事实上他完全应该为此获奖,比如感动凹凸什么的。

雷狮这个人,平时看起来酷炫屌炸,总爱戴个兜帽,耳机里不出意外放得都是NAS,走路如走秀,八成和他给自己配的BGM有关。

可他在寝室里又是另一番做派了。如果安迷修在雷狮之后回去,通常都会发现雷狮正翘着二郎腿躺在床上,手机外放一些奇怪的曲子,类似好汉歌这一卦。如果只是曲风清奇那还算不了什么,关键雷狮这人听歌容易亢奋,一亢奋就要折腾人。有一次他听醉拳听带感了,直接窜起来扯着安迷修打了一架。

这么一讲雷狮的操蛋形象就变得生动鲜活了,可安迷修这个看起来人设正常的大好青年为何要姑息纵容甚至忍气吞声呢?

原因简单,在安迷修还是个直男的时候不小心被雷狮掰弯了,可雷狮做好事不留名,现在他依旧笔直,安迷修却像被项圈拴在树上的拉布拉多,或陷入蛛网的蜜蜂。

喜欢混蛋不可怕,可怕的是觉得这样混蛋的生活也挺不错。

就像现在,雷狮每周都出去泡妹,回来顶着一身香水味和酒味,然后摇摇晃晃地倒在安迷修身上。

没人知道雷狮是否有意为之,每次喝醉,他都会精准地找到安迷修的床,无一例外地让自己摔在已经睡下的安迷修身上。次数之多,现在安迷修都不会被吓到了,漆黑之中他总是轻车熟路地把雷狮丢回他自己的床上,用把垃圾丢进垃圾桶的架势。

你别指望安迷修帮雷狮打理,他巴不得雷狮难受呢。

宿醉的第二天早晨永远那么糟糕,雷狮会在头痛中醒来,一边蹬掉脏衣服一边小声咒骂着钻进浴室,淅淅沥沥的水声中混杂着他轻微的叹息。

安迷修一早就醒了,但他保持面朝墙的姿势躺着不动,听雷狮拧开花洒龙头的声音,听塑料拖鞋沾水后发出的咯吱咯吱的脚步声,听他用毛巾胡乱擦头发、同时划手机所发出的声音,最后听着布料摩擦出的窸窸窣窣声和毫不客气的关门声,他知道雷狮已经走了。

这时安迷修才翻过身来,看着对面一团糟的床铺发呆。

他当然不会帮雷狮收拾,因为他的整洁和雷狮的凌乱能给他一种奇妙的感觉。他们是截然不同的两类人,从今往后也会继续下去,做两条充满个性的平行线。如果有一天,天塌了,平行线交叉了,他们也会交叉,再分岔,可以回头,却不回航。

要问为什么,这就是生活。




*上帝保佑我安稳地度过明天和下周,我发誓我将写完我列的标题清单。

评论 ( 1 )
热度 ( 126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背彻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