背彻

我也饥饿。吃掉这些诗吧。

一场约会里我们究竟要买多少吃的

雷安

交往前提

开心背彻,开心摸鱼;全文无脑,开心就好。






出差一个月了,回程飞机上安迷修挺心红的。

说到出差,还是源于和雷狮的一次争执,实在是鸡毛蒜皮,无聊到安迷修懒得再咀嚼经过。总之就为这,雷狮大手一挥,动用总裁私权把安迷修调去执行部,好巧不巧赶上外地工程,调职当天安迷修就提着行李风风火火的赶火车去了。

距离和时间总是修复情感的灵丹妙药。也就过了一两天雷狮就觉得,少了安迷修这么个犟嘴的,日子还真无聊。

但要他主动联系,面子上又挂不住,毕竟是他亲自把人调走的。

盯着一周前的微信对话屏幕,雷狮重复着点开打字框又返回的动作,突然蹦出来一条消息。

“我不生气了。”

顾不上嫌弃安迷修高高在上的语气,雷狮心里顿时舒展了,也冰释了。

之后的出差日子变得漫长又有盼头,虽然一天里也聊不上几句,但忙里偷闲的感觉也还不错。从牙缝里挤出时间发一条消息,足够两个人开心。





走出机场,安迷修尽量按捺雀跃的心情,让不自觉加快的脚步显得平稳些。而雷狮就没这么多顾虑了,大长腿迈的铿锵有力,那急切的样子似乎是要来个深情拥抱。

小别胜新婚,很少在公共场合这么招摇的安迷修就合着重逢之喜决定,豁出去了今天任你雷老三胡来。

他站住了脚步,松手让行李箱躺在地上,看着雷狮走近。

“砰”

没投入宽厚的胸膛,倒是眉心上挨了一弹。

哎?重归于好的首次见面就弹脑门的吗?直男真可怕。

“去看电影,经济舱肯定累死了。”

“累是累,不过为啥看电影?”

“你行不行啊,”雷狮一脸嫌弃“和好的约会啊。”

哦,感情不谙世事还是他安迷修了。






到了电影院,人满为患。

买了票之后,确定距开演还有半小时,两人默契的选择分头行动。

再集合的时候,他们一个抱着大桶爆米花,一个举着三层冰激淋球,面面相觑。

“不是,你怎么就买一根啊?”

“服务员小姐和我说情侣都是这样,我也不好说什么。”

“你一见女人就没主意的臭毛病能不能改改。”

“尊重女士怎么就是毛病了,还有你这抱的什么,我真看不出你的口味这么幼稚。”

“电影院和爆米花不是最配的吗?待会儿别指望我给你吃。”

“彼此彼此。”

一边拌嘴一边检票,雷狮收回票根随手揉皱了准备扔,又被安迷修拦下来。他用右手的拇指和食指把票捋平,塞进口袋。

好吧,这个大号的冰激淋球一个人实在应付不来,而且甜腻的草莓味糊在嗓子里怪难受。安迷修勉强解决掉最上面的冰激淋球,悄悄看了眼雷狮,对方把爆米花嚼的咔哧咔哧,盯着还没开播的屏幕一本正经的往嘴里续。

开播铃声响起,影院里黑了下来。安迷修叹了口气,换了只手攥着冰激淋的纸杯。







迷迷糊糊的睁开眼,影院里已经重新恢复光明。

安迷修果然还是太累了,两个多小时的电影加上之前的飞机长途,让他现在觉得脖子又僵又酸,两腿发麻。他低头,发现外衣沾上了化掉的冰激淋污渍。

来不及惋惜,安迷修想起身边似乎还有个活人来着。

抱着一个吃干净的爆米花桶,绷着一张俊脸睡得很不踏实的雷狮,显然不习惯这样的睡眠环境,毕竟人家养尊处优惯了。

安迷修好心的选择用没沾上冰激淋的手拍醒雷狮。

睁开眼,雷狮说,电影真感人不是吗。

可我听说这是个鬼片,安迷修说。







从影院出来,天空已染上夜色。

雷狮在日料和西餐之间犹豫了片刻,最终响指一打。

去了KFC。

再次面对人满为患,他们再次选择兵分两路。

等雷狮托着两个餐盘找到安迷修占的座,扯开自己面前的汉堡包装袋开始吃时,安迷修迟迟没有动手。

“我说,雷狮,你买给我的是什么套餐?”

“儿童套餐,怎么了?”说着还不忘用餐巾擦擦嘴,真是好样的雷三少。

“我可以理解为你是在挑衅,还是在占我便宜?”安迷修脸上已经换上谈生意时的官方微笑了。

“嘿,你可看清楚,儿童套餐送小马挂件。”

“啊?”

“还有意见?”

雷狮从衣兜掏出那个挂件丢给安迷修,安迷修把它捏在手里,默默开始吃自己那份略小的晚餐。

出来的时候它已经挂在安迷修的钥匙圈上了。






现在完全是晚上了,路灯通明,橙黄色的灯光伸向回家的路。

晚风吹动河溪与树叶,清净又幽香。

现下耳边终于清净,没什么人了,真实理想的情人小道。他们该牵着手,谈谈心,边消食边告别。

事实上是两个高个男人毫无形象的吃糖葫芦。

雷狮嫌这一路太无聊,虽然这恰恰是安迷修比较满意的情景。他四下张望,寻得一辆卖糖葫芦的三轮,顿时来了兴致,丢下安迷修前去购买。

然后安迷修眼看着雷狮举着十来串糖葫芦就回来了,还没要纸袋包装。

糖葫芦球、加橘子瓣的、糯米的、朱古力的、猕猴桃的…

真是闻所未闻,什么奇怪的都有。

“买这么多干嘛,”安迷修梗了梗脖子,说“你有病啊。”

“不然我怎么知道我想吃哪个。”说着把手伸给安迷修,叫他挑选。

安迷修相当质朴的选了一串最普通的糖葫芦球,在雷狮的殷切注视下又拿了串橘子瓣的。

然后他们开始分食。

雷狮这人,自己手上有十来串不吃,非要抢安迷修手上的吃。难得安迷修今天没太反对,甚至也凑过去吃雷狮手上沾了朱古力的那串。

“这个味道有点怪。”

“是不如橘子的好。”

“横竖就是我的最好吃呗。”

“也不是,”雷狮若有所思“我发现其实我比较想吃竹筒粽子。”

安迷修翻了个白眼,然后认真的对雷狮说“我算知道你为啥比我高一点了。”

真是用吃垫出来的啊。











*我今天吃到了糖葫芦,当了几分钟开心背彻,然后发现自己想吃竹筒粽子了。

忧郁。

评论 ( 3 )
热度 ( 271 )

© 背彻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