背彻

教练,我想写文章

对自家男友完全幻灭了怎么办

*雷安
*交往同居前提

记忆里确定关系的那天,溪谷清脆的流水声,林间好闻的松香,啾啾鸟鸣,和思慕之人略有羞怯的告白。
后来安迷修想想,都是这堆该死的美好氛围,害他走上名为雷狮男友的不归路。

1.
“安迷修,你的爸爸需要你递一杯水。”
忙着收拾被雷狮搞得一团糟的厨房,安迷修随手拿起一块抹布往躺在沙发上舒服的跟个大爷似的的雷狮脸上一扔。
“要水没有,面膜倒是有个刚准备好的。”
“哦哟安迷修你就这么对你男朋友的帅脸的,”雷狮晃悠悠的转着接住的抹布,终于从沙发上站起来“你可真是变了啊以前多乖多可爱啊。”
哦,雷狮,你可真要脸。
“不过来帮忙就闭嘴呆着,然后晚饭自己解决。”
“就来了,”雷狮旮旯着拖鞋往厨房里走,一把环住安迷修的腰。
“赶紧干活,完了干你。”

2.
安迷修和雷狮的生活节奏截然不同。
一个生活规律早睡早起,一个活脱脱是个夜间生物。
所以一般是安迷修一早起来上班了雷狮在睡,等中午安迷修回来了雷狮还在睡。
这种时候安迷修只能卷卷袖子动手准备午饭,然后再去叫赖床的雷大爷。
猫着背干嚼饭的雷狮尽量把沉重的眼皮扒开,一边嚼一边还甩甩筷子慵懒的挑刺。
“这饭素的没食欲了。”
“是你胃口不好吧大叔。”安迷修心想这算什么广告词对话。
“没肉吃只能吃你了。”
“我下午还上班的好吗。”
“没荤腥这日子没法过。”
“行吧,”安迷修揉揉眉头,“晚上做汉堡肉给你,可以了吧。”
“勉强接受。”雷狮快速的扒拉完碗里的饭,走到安迷修身后,在他脖颈后面烙印上自己的痕迹。
“那中午的份就这样吧,下午工作加油。”
留安迷修一个人在餐桌,雷狮打着哈欠晃悠回卧室。
炎炎烈日的下午,整个办公室的人都看着安迷修大热天的裹个围巾,铁青着脸,愣是一下午没人敢和他说话。

3.
安迷修是两点一线的白领上班族,雷狮则是个夜间乐队的主唱兼吉他手。
因为特有的随性风格,雷狮的乐队辗转各个酒吧,一出场就会引来无数尖叫,很多人甚至是专门为了看他而来。
因为人气颇高,曾有过娱乐公司邀请雷狮的乐队出道,被雷狮一口回绝。
对此安迷修痛心疾首,有个稳定挣钱的工作不好吗,就这么拒绝了。
雷狮的解释则是,这太束缚了,再说他玩音乐也不是为了钱。
果然你们有钱人家的少爷都不懂人间疾苦,安迷修就想给雷狮发一千个黄豆微笑。
虽然任性如雷狮,好在有安迷修认真的掌握财政,这个家才勉强没有入不敷出,甚至还稍微有点积蓄。
有的时候安迷修下班回家,吃过晚饭,会去看雷狮的演唱。
嘈杂的酒吧总是让安迷修感到不适,他想自己大概永远无法适应。
而当暗色的聚光灯笼罩在舞台,雷狮唱出轻轻的情歌。
方才还喧嚣的人群瞬间安静。
一个摇滚歌手的深情款款,别有风味。
这不是巧合,安迷修勾勾嘴角,他来看雷狮演唱从来不大招呼,可每次他来,雷狮总是会改变风格,舒缓疯狂的人们的情绪,也抚慰他的心。
雷狮知道安迷修不喜欢杂乱的环境,人群中一身古板的白衬衣和嫌弃的表情像是出淤泥而不染的莲花,所以雷狮总能一眼看见他。
“今天我一个人上就行。”
乐团的其他人心领神会,这又是一曲告白的歌。

4.
不比安迷修过得一板一眼,雷狮狐朋狗友很多,娱乐生活十分丰富。
喝多了给人托回来也是十有八九的事。
上了一天班累的要死的安迷修翻翻白眼,看着瘫在地上的一滩烂泥,忍不住就想踹两脚。
最后还不是默默的给冲澡换衣服熬醒酒汤。
“别装死了,滚起来喝汤。”
迷迷糊糊的雷狮因为还带着酒气,嘿嘿笑着看起来傻兮兮的。
有那么一点可爱吧,安迷修想。
“嘿嘿,我,嗝,我今天碰见喜欢的人了,我必须得,嗝,必须告诉他,要不然我…”
“行了吧你可快闭嘴喝完吧。”安迷修无情打断雷狮,心里也稍微有点乱,碰见喜欢的人?
听着雷狮咕噜咕噜的乖乖喝完,要是平常有这么乖就好了,安迷修想。
“我还没说完,我现在要和他告白了。”还没清醒过来的雷狮高高把手里的碗举起来,猛地摔在地上。
安迷修真是气的不行,大半夜的发什么神经病,然后起身去收拾一地狼藉。
但他被一只发烫的手拉住。
“我要说了啊,安迷修,老子喜欢你,今天你不答应老子就踩着一地玻璃渣子往回走。”
安迷修一怔,这很像当年雷狮和他告白的场景。只是那次是在林间,雷狮的威胁是跳河。
想到这安迷修噗哧笑出声,像对一个小孩似的摸摸雷狮的头。
“我早就属于你。”
嘿嘿傻笑的雷狮的呼吸渐渐平稳,进入梦乡。
安迷修觉得自己重新爱上雷狮了。

5.
第二天早上醒来,没有宿醉的痛苦,雷狮甚至觉得神清气爽。
他甚至早早起来,倚在墙上看着在卫生间洗脸的安迷修,心情甚好。
“安迷修,昨天我做了个好梦。”
“是吗。”埋在毛巾里的脸悄悄的发烫,该不会昨天的话雷狮还记得。
“我梦见你是我儿子,天天给我打的痛哭流涕的。”雷狮慢悠悠的说,然后看见安迷修从毛巾里漏露出来的脸,青一块紫一块,好像还能看见头顶直冒热气。
“一大早的你这干什么呢安迷修,安迷修限定冷热流的脸?”
“把我的感动还我,混蛋恶党。”
走在上班路上的安迷修还生着闷气,他早该看清恶党本性了,还一个人期待个什么劲儿。
转念一想,也许他也只是害羞吧。
调整好心情,安迷修紧了紧领带,搭上早高峰的地铁。
躺在家里的雷狮辗转反侧再也睡不着了,晚上说过什么他心里一清二楚。
白痴骑士不会真生气了吧,雷狮腾的从床上跳起来,觉得自己该挽救一下。
然后他觉定大显身手的给安迷修做顿饭。
然后就炸了厨房。
看着一片狼藉的家,安迷修心里只有一句。
天道好轮回。

评论 ( 16 )
热度 ( 686 )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背彻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