背彻

この音とまれ!

求则得之

*雷安
*设定,雷狮有嗜睡倾向,梦里可以拥有自己期盼的东西,但是醒来会连同梦境和自己原本的渴望都忘记。

你是我求之不得的昨日。


雷狮攥着手机,深深的陷在沙发里。
十一位数字,发烫的屏幕,颤抖的指尖。
他不知道自己是什么时候睡着的,软乎乎像是飘在棉花糖上,究竟是他拨出去的还是对方打来的。
“雷狮,见一面吧。”

一觉醒来,黄昏初微,雷狮整了整自己的领带,蹙眉。
他没有穿一身正装睡觉的习惯。
启动越野车的开关,他踩动油门,绝尘而去。
席间,来往的人频频向雷狮敬酒,他都不耐烦的碰一下对方的杯,然后端着一口没动的酒杯往前走。
“您好,我叫安迷修,这次与您合作的人。”
一个棕发碧眼的男子很客套的对着他举杯,雷狮恍恍惚惚的回敬,一饮而尽。
明明是陌生人,这份不寻常的雀跃,让雷狮头脑发热。
所以,他很突兀的对一面之缘的安迷修开口。“交换电话号吧。”
雷狮觉得自己嗓音沙哑的紧,一定是刚才那杯酒太烈刺到喉咙。
“好啊,号码告我,我打给您吧。”
雷狮看着安迷修的来电显示,怔怔的。
素未谋面的人,第一次来电,显示“A”
没写名字,只是A。
安迷修看着愣愣的雷狮,关切的问,还好吧。
雷狮揉揉头,按下锁屏。
“我没事,还有,我先走了。”

瘫坐在汽车后坐,雷狮紧紧盯着那个字母。
“A”
雷狮突然觉得,自己是陷入了一个深不见底的泥沼,进退维谷。
他给自己来了一针吗啡,渐渐陷入睡眠。
“雷狮,我们在一起吧。”
“雷狮,你不能又忘了我。”
“如果醒来就会忘记,那就不要醒就好了啊。”
梦中迷蒙的身影,有一丝熟悉。
“你就是A…”
那身影嗤嗤一笑,“唤我作你心里的名字。”
安迷修,安迷修。

凹凸病院是市里最出名的,园林式的设计,高档昂贵的建筑,以及,里面不一般的病人。
当小护士听到心电监护仪不一样的波动,她跑得急的甚至摔了一跤。
睡了五年的病人,突然醒来,能不让人激动吗。
主治医师赶来的时候,病人已经醒来。
“现在看着我的眼睛,先来说说,你的名字。”
“雷狮。”
“你为什么会陷入沉睡。”
“因为他想我这样。”
“他?”在记录纸上做记录的医师停下笔,看着雷狮的脸,缓缓的问。“他是谁。”
“我不知道。”
“你记得所有事,唯独忘了他?”
“对,因为我醒了,这是惩罚。”

做过各项检查发现身体机能和大脑全都安然无恙,医院只能放雷狮出院。
雷狮回到自己的公寓,摸出由医院一直代为保存手机。
插上电源,打开通讯录。
这次,他没犹豫。
再不快点,最后的记忆也将遗忘。
一阵忙音之后,进入语音信箱。
雷狮笑笑,这都是惩罚。
“安迷修,”他觉得自己的喉咙像五年前的宴会那天一样的沙哑,“再见了。”
挂断通话,雷狮删掉了“A”。
他闭上眼,慢慢进入昏黄的梦境。


在梦境里,你是我求则得之的泡沫。




*解释,雷狮很久以前就喜欢安迷修,暗恋。
安迷修从来没见过雷狮,但他却存在于雷狮的梦境。
雷狮在第一次和安迷修接触后内心产生震动,因为他在梦境中和安迷修在一起过。后来雷狮听从梦中安迷修的指引沉睡五年,只为和安迷修在一起,但人终究是活在现实的,所以他醒来了,并和从来没什么交集现实中的安迷修道别,也是在和那个梦境道别。
结局是雷狮永远陷入沉睡,也许梦里会有安迷修吧。

评论 ( 5 )
热度 ( 156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背彻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