背彻

教练,我想写文章

荒诞情侣6-10

雷安

大学生与教授

前文: 1-5





6.心动了,在一起

机缘巧合,雷狮和安迷修在某个绝妙的夜晚同时发出惊喜地声音:“你也会弹钢琴?”

“嘿老兄,你必须得跟我合奏一次,我说真的。”

“哦,不,我不行。”

“拜托,”雷狮拉开钢琴椅,把安迷修按进座位,“就一次。”

安迷修看起来仍有迟疑,雷狮心领神会,坐在了安迷修左边,卷起袖子说:“低声部我来。”

往日的师生关系此刻被颠倒了,尤其在安迷修看清雷狮摆上来的乐谱时,简直大惊失色。

第一次合作就选这么难的?

雷狮已经用目光在催了,安迷修只好咬紧牙关,敲响最初的乐符。而当雷狮加入,整首曲子变得丰满立体,如同拥有了骨架的美人皮。

弹起钢琴的雷狮同往日不一样了,他整个人都投入进曲中,脖子上的小挂坠随着身体不住摆动,他早就熟记乐谱,所以现在闭着眼享受四指联弹带来的乐趣。

安迷修就没这么轻松了,他第一次弹这首曲子,拼命跟上雷狮的手速已经很艰难了,还得瞅准时机翻乐谱。索性他不服输的性子作祟,使他咬紧牙关,死命配合雷狮,到底没落下,只不过弹奏的过程毫无享受可言,成了穷追不舍的角逐。

曲毕,安迷修只觉得自己失了半条命,雷狮却神采奕奕,一双眼亮晶晶的。

“我一直想和别人合奏一次千本樱,现在实现了。安迷修,你真不错。”

“谢谢,你也是。”见鬼,你差点要了我的命。

“我想我对你的看法有所改观了。”

“真巧,我也是。”你比我想象中的还疯狂。

“嘿,我心跳加速了。”雷狮按着胸口,用难以置信的眼神看着安迷修,好像这儿坐着一位麻风病人。

“我可能,我是说,我也许,嗯——我喜欢上你了。”

“冷静点,雷狮,你现在…”

“你得答应我,安迷修。我打赌你现在和我一样。”

“是,我和你一样,但是,又不一样…”

“噢,你真啰嗦。”雷狮站了起来,走到安迷修背后,环住他的脖子,把脑袋搁在他肩膀上,稍微一偏贴住了他的耳朵。

“我现在不想和大学老师说话,只想和我男朋友聊聊。”

“好吧,他在这儿。”安迷修举起双手,仰头靠在雷狮肩膀上,“你男朋友在这儿,所以别再撒娇了。”

现在他们一样了。





7.年龄差

在他们争论了持续一小时皇马和巴萨罗那哪队更强后,雷狮突然说:“你个糟老头懂什么。”

糟老头?我?安迷修满脑子WTF,他不明白,十岁之差就这么要命吗?就算答案是肯定的,他也才28,怎么就老头了?

“你不说点什么反驳吗?”雷狮看起来好整以暇,他踢掉拖鞋,盘腿坐在沙发上,准备换个频道,让肥皂剧闭嘴。

“当然。”安迷修站了起来,走到电视前,挡住雷狮的视线。他深吸一口气,然后掷地有声地扯着嗓门说:“你不能这么说我,《歌舞青春》里所有的舞我都会跳!”

从此这件事成为雷狮的开关,只要提起来,他就会变成一个笑得停不下来的傻子。

“你们知道安迷修说这话时的蠢相有多好笑吗,而且他的腰根本硬得要死,那天晚上我亲自试过了。”





8. fortune cookies

雷狮是在英国长大的。

对于安迷修做的菜,雷狮可以说是相当满意,但是只有一点,他总是无法接受。

“这份鸡块简直棒透了,但fortune cookies在哪?”

“没有这种东西。”安迷修一边收拾桌子一边没好气地说,“我不明白饱餐一顿之后你还有什么要求要提。”

“没有饭后甜点我可受不了。”雷狮耸了耸肩,“我会找到它的。”

“哦,雷狮…”雷狮从安迷修身后抱住他,把手探进围裙里,有意无意的撩拨。

“瞧,我找到他了。”雷狮把脸埋在安迷修脖子上,在那留下了一个咬痕,“这块小饼干看起来有点烤焦了。”

“你总是嘲笑我的肤色。”安迷修挣开雷狮的束缚,揉着脖子说,“我也就比你黑了一个色阶吧。”

雷狮用“Are you sure?”的眼神盯了安迷修半天,最后安迷修终于气急败坏:

“哦,得了,起码两个色阶。满意了吧!”




9.下馆子

服务员小姐在接待两位成年男子时听到了这样的对话:

“橙汁和茶,你喝哪个?”

“扎啤。”

“我讨厌喝酒的人。”

“生啤。”

“我的床不允许有酒味。”

“有可乐吗?我想要百事。”





10.没有波澜不完整

雷狮把这句话指给安迷修看:“我们的日子太平淡了。”

“你是嫌我们吵的架还不够多吗?”

“波澜,”雷狮把书丢开,向安迷修张开双手,“你就想不到点什么?”

“呃,我想到给你批改试卷,记你旷课,还有用投影仪映射你当堂睡觉的样子给全班人看。”

“去死吧安迷修,你简直是个呆瓜。”

“那你想到什么了?”安迷修问。

隔天,安迷修被雷狮拉进飞机,然后站在了海南岛的沙滩上,海水不住地发出哗啦声。

好样的波澜。





*本篇由背彻女士和搓脚小弟甘锅共同完成

评论 ( 3 )
热度 ( 156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背彻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