背彻

教练,我想写文章

他的猫

雷安

猫咪与他





像芭蕾舞者一样,它垫着脚绕过一个个泥泞的水洼,躲过迷蒙细雨,在车站台的遮蔽下抖了抖毛。

安迷修在站台下敛起雨伞,见这小猫一副相当高贵的姿态,觉得有趣,便拖住它的腰腹把它举起来。

它脖颈上挂着个挺精致的项圈,上面刻着金色的闪电。

“是和主人走散了吗?”安迷修用衣袖蹭了蹭它湿漉漉的脑袋,想让它舒服些。

小猫却一点也不领情,后腿发力猛地蹬在安迷修脸上。安迷修吃痛的捂脸,一时松了手。

从安迷修手中窜出来,小猫没跑远,也许因为到处都很脏,它避重就轻的选择了安迷修的白衬衣。

感觉大腿一沉,安迷修低头见小猫已经蜷缩着身子盘在他腿上,还心满意足的闭上了眼。

试探性的摸了下它油光水滑的毛,它只作势呲了呲牙没躲开。

雨势并不见小,安迷修单手托着打盹的小猫,另一只手撑起伞,小心翼翼的护着养尊处优的小主子。

“雨天遇见的小猫,叫你小雷吧。”




刚一进家,没等安迷修把雨伞撑开放下,小雷便警觉的睁眼,踢开安迷修,在这个规整的小屋里上蹿下跳,不知踢翻了多少瓶瓶罐罐。

废了九牛二虎之力,安迷修才勉强稳住在新环境里不安分的小雷。

这下难办了啊,安迷修看着一片狼藉的地板叹气。现在满屋都是小雷留下的泥脚印,可爱是可爱,收拾起来相当头疼。小雷已经占据了两个沙发靠枕,仰着脑袋审视忙上忙下的安迷修。

它抬起前爪,眯起紫眼珠看肉垫上黑乎乎的,似乎无从下舌,便从沙发上蹦下来,踏着矜持的猫步溜进卫生间。

安迷修一回头发现沙发上不见了小雷,倒是地板上又多了一串小脚印,寻着印记找到趴在卫生间水台上的小雷。

见安迷修进来,它起身跃进洗手池,眼巴巴的盯着安迷修,愣是没叫一声。

这是想洗澡吗?安迷修觉得新奇,他依稀记得猫应该是怕水的,遗憾他光棍二十多年,从没得到过任何猫咪的青睐,像小雷这样主动靠近他的还是头一个,所以他根本不了解这种挑剔的动物。

但当一只猫咪用那种直勾勾的眼神看着一个人,不管是谁都会沦陷吧。安迷修卷起衬衫袖子,把水龙头转到温水一边,小心翼翼的放水。

水刚浇到小雷身上时它眯了眯眼哆嗦了一下,但还是老老实实的窝在水槽里,藏蓝色的毛沾水后贴在身上,耳朵却还不服输的支楞着,不时抖下水珠。

见小雷这么安分,安迷修才大起胆子来,用天然皂在掌心搓出泡沫,细致的擦在小雷身上,尤其仔细的对待肉垫上的泥巴。软乎乎的小爪子放在自己手上的感觉简直窒息,小雷还舒服的发出呼噜声,大概它真的很爱干净吧,安迷修趁机握了握它的小爪子,呼噜声便戛然而止,那对锐利瞳仁的目光剜在安迷修身上,仿佛在严厉谴责安迷修的逾越。

冲掉泡沫,小雷湿淋淋跳到地上,甩头甩尾的抖毛。安迷修费了好半天功夫才把它逮住,抓紧时间用毛巾擦掉剩余的水珠,提着猫脖子往自己房间走。期间被乱蹬的猫咪后腿踢了多少次安迷修都不想数。

把吹风机调成柔风,安迷修把小雷安顿在自己腿上,一边轻轻梳理它的毛一边把它吹干。这招大概对小雷挺受用,它缩回四肢安静的享受服务,甚至主动翻身露出肚子。




这一通折腾耗费了大把时间,转眼天色已暗。

安迷修放下小雷,任它自己熟悉环境,然后去准备晚饭。

早料到这小猫不好对付,回来的路上安迷修特意买好了咖喱汤料。蒸一锅米饭,把汤料熬成汤浇在米饭上,简易咖喱就做好了。小雷的饭更容易些,猫粮倒进小碗放在地上,等它自己来吃就行了。

然而小雷并不领情,它径直绕过那碗猫粮,都不屑于嗅嗅,而是蹦上桌觊觎安迷修那盘咖喱。

可惜猫舌怕烫,它擅自舔食之后只能吐出粉色的小舌头,洗过澡后蓬松的脸上全是不甘。

安迷修好笑的看着,盛了一勺,吹凉了,送到小雷嘴边。

“吃吧,小馋猫。”




晚饭后,天空已经变得清明。雨停了有段时间了,繁星也显出身影,大概明天会是个晴天。

收拾好餐具,安迷修打开窗户。清凉的夜风夹杂着雨水的气味,格外醒神。

小雷正餍足的窝在沙发正中间,饱腹感使他身上暖融融的,心生满足。它打了个懒散的大哈欠,露出尖尖的牙齿。

“小雷,我们去散步吧。”

安迷修笑眯眯的回头,小雷看了他一眼,闭目养神。




或许是出于寄人篱下的无奈,或许是碍于安迷修的百般讨好,总之小雷妥协了,懒洋洋的从沙发上下来,蹲到门口等着安迷修换鞋。

不过它死活不肯拴链子,安迷修觉着主子愿意陪他已经是不上荣幸了,便由着它去了。

结果没走多远,路过烧烤摊,小雷就走不动了。四条腿像吸在地上一样,死命蹲在一旁,“喵呜喵呜”叫个不停。安迷修想拖着它走,手指却被狠狠咬了一口。

“你是猫啊,不能吃这些的。”安迷修痛心疾首。

然而小雷一颗铁石猫心不为所动,已经自顾自的溜过去勾烤串的竹签了。

“不过你大概真的不是普通的猫。”

这样想着,安迷修只好去买烤串,并且在未来的每个晚上都这么做。





小雷是雨季住进来的,也就是夏天。安迷修翻着日历盘算道,将近半年了啊。

已经入冬,窗户上结了一层薄薄的冰霜。小雷总喜欢跳上暖气灶,把小爪子踏在玻璃上,留下一个肉垫形状的雾影。

安迷修就没这么有闲情逸致了,他是自由作家,现在正忙着赶稿。其实家里不算凉,北方的暖气还是很足的,奈何安迷修在家习惯光脚,尤其码字的时候,一定要放松,放松,才能一气呵成赶完攒了一年的约稿。

约定俗成般的,每每安迷修坐进电脑桌,小雷就会从任何角落蹿出来,缩在安迷修脚上,毛乎乎的一团。

这个冬天很暖和。




半年的相处让他们完全熟络起来,小雷已经可以和安迷修一起泡在浴缸里洗澡了。

今天安迷修整整码了一天字,浑身僵硬腰酸背痛,泡进热水时他发出放松的叹息声,用热毛巾敷酸胀的双眼。

浴室里雾气连连,安迷修看着小雷,渐渐合上眼,嘴里还呢喃着“找到你的主人,就要送走你了。”

在一旁划水的小雷探出头来,看安迷修靠着浴缸紧闭着眼低下了头。它跳上安迷修的胸膛,贴近他的脸。胡须扫过脸颊让安迷修觉得痒痒的。来自猫咪的吻,绒绒的落在安迷修嘴唇上。

小雷不常做这样亲昵的动作,安迷修还没来得及惊喜,就听见水刷刷溢出的声音。他睁开眼,差点背过气去。

一个赤身裸体的男人跨坐在安迷修身上。

“你,这,你…小雷呢?”安迷修半天只憋出这么一句。接着他看到男人脑袋顶上那对他再熟悉不过的猫耳。

男人俯身,在狭窄的浴缸里靠近安迷修。退无可退下安迷修只能全身绷紧的等待未知的危险。

随着男人俯下身的动作,后腰处一条细长的尾巴正左右摇摆。他贴近安迷修耳边,说:

“在这儿的是雷狮。”






*来自 @逃避行 的八月点梗,雷猫


评论 ( 7 )
热度 ( 564 )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背彻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