背彻

この音とまれ!

胡闹

胡闹
*雷安
*离婚情调
*bgm:Rum and Coca Cola




“离婚文件我都准备好了,你签字吧。”
一见雷狮,安迷修劈面就说,连寒暄都省了。
雷狮也不怪罪,他用纸巾抹抹嘴,慢条斯理的说“急什么,先吃早饭吧,要凉了。”
“本来就是冷盘啊。”安迷修不置可否。
“我是说你的热可可。”
闻言,安迷修落座在雷狮对面。
热可可很烫,冒着蒸腾的白雾。安迷修漫不经心的抿了一口,甜腻的味道在口腔变得酸涩。
他心意已决,这次说什么都不能再通融了。
交往不到半年他们便仓促的结婚了,这之前甚至没一起完成过一次旅行。
可以说,他们并不熟悉彼此,只是被一时盲目的爱情冲昏了头脑。
而真正把生活交织在一起,强烈的违和感才浮出水面。
比之安迷修安稳缜密的生活方式,雷狮今朝有酒今朝醉的态度真是与他大相径庭。换个角度来讲他们也真是天造地设,能做到各方面都截然不同,像镜面反应。
可惜安迷修不喜欢这样的差别,生活已经如此疲惫。



从飘忽的思绪中回归现实,餐厅里人渐渐多了起来,变得嘈杂。
雷狮转了转无名指上的戒指,抬眼去瞟安迷修,他也老老实实的戴着,现在正认真对付盘子里的生鱼片——他真的不习惯冷盘。
只要他没签字这个人就绝对不会摘掉戒指。
雷狮暗笑,古板的男人。
他就是吃准了安迷修这一点。



“叮咚”一声,有什么被丢进香槟酒杯。
“你疯了?”
安迷修猛地抢过高脚杯,被丢下的刀叉摔在盘子里发出尖锐的声音。
这些他都顾不上了,直到他看清橙黄色液体里浸着的东西。
一个易拉罐拉环。
“你根本不舍得离婚,”雷狮把握在掌心里的戒指重新套在无名指上“安迷修,别闹了。”
这时服务员刚好走了过来。
“先生,您点的芝士蛋糕,按您的吩咐晚半小时送到。”
刚从烤箱取出来的蛋糕混合着香气和热气,恰好热可可已经凉透了。
“吃吧,”雷狮给自己切了大概八分之一大的一块,剩下的都推给对面显得有些局促的人“知道你早饭一定要热食。”



安迷修为什么局促呢,不是被揭穿的尴尬,而是他发现自己似乎正如雷狮所说。
他带来给雷狮用的签字钢笔并没有墨水。
这样重要的细节他从不会忘记,现在想来倒像是有意为之。
大概他真的在胡闹吧。





*这篇写给枞戎哥 @社会枞戎哥 ,感谢企划第二篇
*其实没怎么和枞戎哥聊过,毕竟我现在真的很不会说话了…印象深刻的就是在我无病呻吟发奇怪的状态时她小窗问候我,以前也有过在评论里鼓励我。

最后逼逼一句请听听bgm,它让我想到海南的早晨,沙滩和椰奶汁,莫名契合。

我是背彻,认识枞戎十分荣幸!

评论 ( 7 )
热度 ( 245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背彻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