背彻

この音とまれ!

文评 Pride And Sensilility

太用心了抱紧我们北!部分曲解我小窗给你讲(…

北:

先圈一下彻 @背彻 

首先说明一下自己理解的可能不够,文章我就看了五遍有些没理解到见谅,总之,谨慎观看!!

个人理解与个人评价

请勿将我的理解完全与原作重合。

下面分步理解{Pride  And  Sensilility}现实与勇气

初次理解题目:残酷的现实与勇敢的第一步

看后理解题目:身败名裂的现实与鼓起的勇气

分段理解整篇文章(非正常分段):

开头进入刚分手异常安静谁都不愿意首先讲话的诡异气氛。“被一辆辆急行的自行车超前”给我一种类似安迷修作风的感觉,平稳 谨慎。

“驾驶者还是一丝不苟的系着安全带”

更突出的体现出安迷修的谨慎

“坐在副驾驶的人别过头,盯着飘零的小雨划过玻璃留下的痕迹”

开头所创造的情景与气氛非常舒服,两人谁都不愿意先开口,安迷修选择了专注的开车而雷狮选择无聊的打发时间只希望快一点到家或思考着别的东西

     2.这句不和上面那小段放在一起是因为我开心

        两句话体现出安迷修清楚了解雷狮有胃病并且今天可能会发病。

       但为什么不跟雷狮说可能是因为雷狮自己也清楚胃病,雷狮也经历过胃病,应该会下车时自觉拿上胃药


      3.“窒息”这个词与开头的诡异气氛相互照应。

        雷狮已经不耐烦的出了车门打算隐藏起来,读到这原因不详

         “再不怎么客气的撞回去”雷狮看起来心情不太棒棒

      4.雷狮大概是不想看也不敢回头看安迷修

         “雷狮”和“那盒胃药静静的躺在副驾座位上”前后呼应,安迷修叫住雷狮应该不是因为想挽留而是因为胃药没拿。安迷修不想让雷狮遭受胃疼的折磨所以叫住雷狮回来拿药。可按照雷狮的性格是不可能不存在的。这种行为会被雷狮认为是可怜他


      5.强势引出回忆或解释为什么会分离


      6.雷狮可能会感到反感安迷修这样的行为。

         “相恋一年”大概就是为什么安迷修知道雷狮有胃病吧。

         “关切”这个关切被雷狮认为是可怜(ooc?不存在的)


       7.“即使那双绿眸依旧使他心动”这里解释雷狮并不是变心而是另有原因。

          剩下的就是一大段的阅读理解。

          解释了分手的原因,这一段照应了题目里的现实。也就是雷狮的企业变故剥夺了雷狮的财产地位与骄傲自信。雷狮不愿意接受安迷修的帮助因为那样会让他仅剩的骄傲消磨殆尽。两个人其中的落差会让雷狮失去以往的自信。这是雷狮不允许也不想看到的。所以雷狮趁早的和安迷修分开以免再陷入其中。


          8.“复杂的思绪使他口干舌燥”思绪可能是指雷狮在想怎么东山再起或者一遍遍回忆

             从下面的句子中可以看出来双方都互相喜欢。安迷修是无时无刻关心着雷狮。而雷狮就类似于那种三岁小孩早恋喜欢捉弄对方。但是如果被爱人强烈要求也会很开心的接受。

             安迷修把家里所有的都换了麦茶和糖果,更突出安哥对雷总的关心。


           9.“酸涩”和“牵强”雷狮就像是再给自己找台阶下,但心里想着雷狮还是没有去下楼买一些烟酒,依旧是拨开了糖皮。

              “老人的味道”与“老的时候有人给你冲麦茶喝多幸福”安迷修貌似是已经想到了老时。

              最后一句。

              甘甜指的与安迷修在一起的时候喝什么怪东西都会有一种甜甜的感觉。但现在只剩下他一人没有记忆中那个人陪着他,安迷修就像一块方糖,在那杯麦茶里加了一丝丝甜味。


            10.傻了吧,胃疼了吧。(不你)

                 看到这我在想安哥买药会不会是因为知道雷狮习惯不吃饭(除了晚上撸串)会引发要命的胃疼。但是我脑子不行啊。我无法确定猜想是否正确啊。

                所以小朋友们一定要好好吃饭,从“雷狮抱着沙发枕,细密的汗水划过额角与鬓发”就能看出,胃疼是真的疼死人。


             11.从这小段看出,雷狮是刻意不拿那盒胃药的,他要强,和前文说明的一样,雷狮不愿接受安迷修的一片好心。看起来像是施舍


             12.“维护尊严”与“落荒而逃”雷狮觉得自己是在维护尊严维护骄傲。但表面上却像是落荒而逃。

                  真的,我胃疼的时候也试过这样,是真的有些不疼了,但是如果松懈不过一会就又会钻心的疼


             13.“畏惧”雷狮在怕自己修不好羽翼,赶不上安迷修。这样雷狮会慢慢消沉之后开始厌倦自己的行为与思考为什么努力却追不上安迷修,或者到底是哪里出了问题

                  中间的修辞解释了为什么雷狮畏惧?雷狮在畏惧什么?

                 “憔悴”说明雷狮现在已经很累。他经历了太多又失去的太多。

                  最后一句我是真的没理解过来,智商不行了,跟不上了。


               14.胃病疼要命

                    “郑重其事”雷狮做好了伪装,不想让任何人看出他内心的脆弱。

                 “他本该一脚把木马踢烂,最终却把它安放在门廊前的杂物台”雷狮貌似是觉得以后说不定还可以拿出来当做纪念或者前进的动力,还是没理解到位(醒醒,你哪句理解到位了)

                  “强迫” “挺直腰板” ‘暴露’几个修饰性的词语将雷狮的要强体现出来,别人看来他是骄傲的自信的,但雷狮熟知自己内心脆弱的要死。但暴露在空气中那是不允许的,他的骄傲从来没有允许过他这么做,这样的自己被别人看到是觉得不可以。所以强迫自己挺直腰板把脆弱裹上一层厚厚的保护层。

                 这个地方好像是“勇气”


                 15.嗯“变故”再次体现“现实”这个题目之一


                 16.雷狮并没有想到安迷修还在。那种样子更不允许雷狮暴露在安迷修眼前。更何况是现实中的摧残。

                     安迷修还在等他

                     “逞强”安迷修更不希望雷狮在他面前强行伪装逞强。


                  17.这段我理解跟不上了。

                      雷狮可能想和安迷修诉苦。告诉安迷修自己累的要死。但是我前面说过雷狮很要强,很重视骄傲。所以不能开口,也不知道要怎么说。

                  18.“虚”个人认为并不是胃疼,而是见到了安迷修内心波澜起伏。怕被安迷修看到自己刚刚捂肚子的动作或者是别的什么。

                      之后我就理解不上了(光速死去)

读完感受:文风细腻温柔,所创造出的气氛很棒,两人的形象性格把握的很棒!剧情扣住主题,溢出来的带一些负面能量的感情个人认为很棒。(不用看中我的想法)

总之,文章很棒!!但是我这个理解真的是不行了,可能(肯定)有跟不上对不上作者思路的地方(绝望)

吃彻文长大不怂。


评论
热度 ( 10 )

© 背彻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