背彻

この音とまれ!

冬日里空气渐暖

冬日里空气渐暖
*雷安



时不时从围巾里探出嘴,呼出的白色哈气蒸腾着飘向上空。一双冻僵的手哆嗦着从薄薄的大衣口袋里伸出来,边搓边凑到嘴边取暖。
安迷修从写字楼出来的时候正看见马路对面很没形象的瑟缩着的雷狮,他轻笑着走过去。
“你看起来有点冷啊。”
穿着羽绒服的安迷修有点幸灾乐祸的打趣这个要风度不要温度的人。
“靠,你以为我想啊。”
雷狮今天去谈生意,事成的话能赚一大笔。一个直男审美的人为此特意打扮的看起来像那么回事,虽然装的漫不经心可也能清晰的感受到他的重视程度。
天上开始飘雪花了,雷狮忍不住把自己潇洒的风衣裹的紧些,裸露的脖颈泛了寒色。
大红色的围巾缠在脖子上真合适。安迷修从自己脖子上解下来系到雷狮脖子上,又连忙辩解说自己的羽绒服领子严,还真把脖子缩进去给雷狮看。
雷狮揉了一把安迷修发型凌乱的脑袋,把手重新塞回口袋。



走了近一小时,他们才回到市区外的小公寓。
大学毕业后两人自然而然的同居,开启步入社会的生活。即使有些拮据和辛劳,倒也没觉得有太多苦楚。
雷狮曾在奔波了一天后躺倒在床上,气若游丝的说要我是公子哥,咱们就不用这么累了。
闻言,安迷修一本正经的对他说,你要是个雷少爷,我不会和你在一起。
此后雷狮就认命了,老实窝在他们几十平米的小屋里,继续忙碌的日子。
今天雷狮要亲自下厨,往日都是安迷修做饭的,毕竟雷狮一看就是个黑暗料理高手。
一进家,雷狮把大衣随手丢在沙发,在厨房水龙头洗了手,弯腰从柜子里取出电磁炉和一口不锈钢锅。
然后安迷修就看着他特别自信的把香菇蘑菇炸豆腐一股脑丢进锅里,倒进一大半水,打开开关,又拿出一袋“王中王火锅底料”挤进去。
“所以说,这是你要做的晚饭?”
“不然呢,还是说你看不起火锅?”
“不是,”安迷修忍不住扶额,再次被自家男友的生活智障程度折服“要先放底料和水啊,你这样锅肯定糊了。”
“…”



不管怎样,好歹是顿热乎乎的饭,况且他们很久没一起吃饭了,所以也就既往不咎了。
雷狮吃饭是要喝酒聊天的,就是那种经常能在露天大排档看见的侃侃而谈不怎么动筷子的类型。安迷修则是中规中矩,吃饭坚决不喝一口水,基本上也不讲话,有良好的家教。
不过喜欢就是改变习惯,他们原本的棱角都渐渐圆滑。就好像雷狮现在会听从安迷修的建议,除了无可奈何的应酬外都改喝麦茶。用安迷修的话来说,两者都是含麦元素的,喝起来一样。安迷修也不会全程保持缄默,时不时搭腔两句,偶尔还会主动讲些公司里的事。
或许安迷修天生就是操劳的命,在他第三次用筷子绊住雷狮去夹肉的动作时,雷狮终于怒了。
“在一在二不在三,你有完没完?”
“没完。这么大人了还挑食不吃菜,会营养不均衡的。”
“切。”
雷狮把碗里的吃干净,转身开冰箱找喝的。
“砰”的开瓶声引得安迷修马上回头,见是玻璃瓶装的汽水又舒了口气转回去。
“我今天做饭很累了,你收拾。”
实际每天都是安迷修做饭又洗碗,况且火锅着实没什么技术含量。不过安迷修什么都没说,卷起衬衫袖口开始在灶台前的忙碌。



冬天的饭后活动除了看电视也没什么花样了。
雷狮整个人瘫在窄小的沙发上,没留一点缝隙,安迷修就只能坐在地毯上。
新闻联播有条不紊的腔调听得雷狮直犯困,而收拾过家务的人才能理直气壮的掌握遥控器。
这半个小时是一定要熬过去了。
聚精会神的关注国家大事,突然给从后脑勺来了一下,安迷修本想不搭理,结果对方变本加厉。
忍无可忍的回头,罪魁祸首的膝盖还抵在他头的后面。
“久违的来一架?”
“明天要早起。”
雷狮抱怨安迷修这是老头子发言,安迷修回过头继续看电视顺便靠在雷狮膝盖上,回答说就因为你还是个毛头小子生意才不顺心。
这话可戳中雷狮的燃点,他猛地抽开腿,没做好准备的安迷修狠狠闪了下腰。
“不过大一岁就觉得自己更干练老成,结果不也就是个小职员。”
“那你呢,觉得自己能力强劲头足,实际上也不过小本买卖艰难营生。”
他们太了解彼此,知道什么话最伤人。两柄利剑纷纷叉向他们的心房。
新闻联播的结束音乐响起,刚才情绪激动站起身来的两个人又默默并肩坐回沙发。
这没办法啊,只能怪这该死的沙发太窄了。



都说床头吵架床尾和,放在他们身上不太合适。他们脾气都更倔强些,要说也是客厅吵架卧室和,也挺长一段距离呢。
以往雷狮洗完澡从来懒得吹干头发,自有安迷修来帮他。但吵架了就没人管了。
所以等安迷修洗完出来,看见湿着脑袋的人躺在躺在自己的枕头上时,刚软下来的头发瞬间又立起来了。
最终还是没规避成的打了一架,就像高中那时一样不留情面。不同的是打到最后动作莫名其妙的开始变得缠绵,洗过澡后微凉的身体又开始发烫。
雷狮一个翻身,将安迷修压到身下,在他耳边说“枕头而已,和我睡一个不就没事了。”
一本正经的耍无赖说的就是雷狮这种人,没等安迷修拒绝,嘴唇便被含住,撕咬,除了呜呜声也听不出他想说什么了。
既然不说话那就是原谅咯。



一夜放纵后是沉稳的睡眠。五点钟闹铃响起,安迷修第一时间关掉开关,看了眼还在酣睡的雷狮,缓慢的从他的臂弯里滑出来。
不过雷狮还是睁开了眼,带着鼻音和睡意开口问“怎么这么早。”
“今天是早班,要做报表。”
这回雷狮醒了一大半,透过半透明的窗帘,他看见向窗外。雪似乎下了一夜,白皑皑一片,就和着还漆黑的夜空,显得格外静谧。
“我送你吧。”
打领带的手停顿了一下,随机又灵巧的挽好结。
“你送我也是一起步行啊,还是睡吧。”
都说贫穷的人是做不成梦的。
现在雷狮彻底清醒了,现实像一盆冷水从头浇到尾。意气风发的少年当年的豪情壮志本不该禁锢在这四方的空间。
他看着有深深黑眼圈的安迷修,总觉得他更消瘦了些。这不是他想给安迷修的生活。
没由来的拥抱从背后袭来。安迷修正在洗脸,雷狮突然来这么一出他只当是发神经,叫他别闹了。可雷狮什么都没说,反而一点点加大双臂的力度。
这很反常,所以安迷修便任由他温存。
持续了有五分钟,雷狮才松开他,把他推到一边,开始刷牙洗脸。
安迷修站在一边一脸疑惑“不是说了不用送我。”
“少臭美,”雷狮很大力的抹了把脸“本大爷也要开始忙生意了。”



他们还是一起出门了,不过是两个方向。
冬日的清晨,风很凛冽,直叫人打退堂鼓。
而踏上打拼路的两人,不约而同的想到,你奔波不只为了自己,而是两个人的未来。
这样想着,冬日里空气渐暖。




*写多了雷少爷和安小伙,偶尔对等一次也好啊

评论 ( 10 )
热度 ( 228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背彻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