背彻

教练,我想写文章

Pride And Sensilility

*雷安
*现实与勇气
*BGM:Flower Dance



车开的很平稳,被一辆辆急行的自行车超前。驾驶者还是一丝不苟的系着安全带,没开音响的车里显得冷清。坐副驾驶的人别过头,盯着飘零的小雨划过玻璃留下的痕迹。
他中途在路边停了一次。买了盒胃药塞给始终缄默看向窗外的人,又重新坐回驾驶座。
这份窒息的安静直到车驶向一栋小公寓,刚熄了火,副驾一边的车门便被推开,再不怎么客气的撞回来。
他绕过车头的时候目不斜视,径直就要走进楼内。
“雷狮。”
驾驶一侧的门也急切的推来,甚至来不及关上。他的喊声使名字的主人驻足,却不曾回头,几秒的无言后他重又迈开脚步,隐没在漆黑的楼道。
那盒胃药静静的躺在副驾座位上。



雷狮回到自己的家,没开一盏灯,白色卫衣划开黑夜留下的无限静谧。他躺倒在沙发,脑内翻涌着几天内的巨变。
就在今天,那辆平稳的车内,他和相恋一年的人提了分手。
那个人意料之内的没什么情绪,甚至很关切的问他还好吗。
雷狮冷笑,我还没沦落到要谁心疼。
即使那双绿眸依旧使他心动和沉溺,可他还是决绝的把自己剔出。
和安迷修在一起,他是雷氏财团的三少,身家亿万,而安迷修是个白手起家的穷小子,总是一本正经的拒绝他所有的好意,靠着自己坚韧的意志一点点往上爬。
现在,他的努力收获了成绩,雷狮却败落下来。
企业变故能轻易剥夺一个人的全部,意气风发和地位钱财。
他知道安迷修不会介意这些,可他介意。
安迷修像是冉冉升起的新星,他则是快速陨落的巨石。
就像当年的安迷修一般,雷狮也不愿接受安迷修的帮助,即使那是恋人的一片好意,在他看来也充满怜悯,这无疑碾碎了他所有的骄傲。
落差。感情里最要不得就是落差。
就这么散了吧,趁着神志清醒,快刀斩乱麻。




繁复的思绪使他口干舌燥。
想来安迷修从来禁止雷狮吸烟嗜酒,一向放荡不羁的人突然有了约束,竟也乐得听话。而现在雷狮只想用酒精和烟雾冲淡自己的意识,可惜这个家能找到的也就麦茶和糖果了。
呵,已经滚出我生活的人,凭什么还制约我。雷狮笑了,是酸涩还是牵强。他拨开糖纸,淡绿色的薄荷糖在口腔里,冰凉的使他更加清醒。
麦茶还是一大股粗粮味,以前安迷修在雷狮宿醉后冲了给他喝,他总是皱着鼻子,抿一小口后阴阳怪气的说,老年人的味道。安迷修好笑的接过空水杯,回答说老的时候有人给你冲麦茶喝多幸福。
是那颗薄荷糖的缘故吧,麦茶的味道变得更苦了,明明记忆里还是有一丝甘甜的。




空腹发作的胃病,在腹腔内如潮水般一波一波搅动。雷狮抱着沙发枕,细密的汗水划过额角与鬓发。
安迷修这家伙,难不成算准了我今天发病。雷狮想起那盒他丢在车上的胃药,有些后悔。
的确,骄傲不能丢,可他现在的行为哪算是维护尊严,分明是落荒而逃。
解开箍在头上的头巾,雷狮蜷缩在沙发里加大了抱着抱枕的力度,试图让自己好受些。
有什么好怕的,究竟在畏惧什么,雷狮质问自己。难道你觉得自己没有足够的能力东山再起,他安迷修可以一穷二白的飞上枝头,你雷狮就不能修好破损的翅膀重新追上他?他是势如破竹的凤凰,那你就该是挣破云天的游龙。在好好想想吧,你真的甘心这般,今后就此沉沦也不言悔恨吗?你的爱和执着就如此廉价,抵不过那点可笑的骄傲?你还配得上自己的名字,自命不凡的雷狮吗?
八点到了,街道开始喧闹起来,霓虹灯不断闪烁,也照进乌黑的房间,橙黄色的光映射在雷狮脸上,憔悴,却透着明媚。
“我想我现在该去买包烟,”雷狮喃喃自语“还是说我更想要一包胃药。”



从家到楼下的路程从没这么长过,雷狮捂着不断叫嚣疼痛的胃,缓慢的挪动。
走到家门口他又翻回头去取头巾,郑重其事的系好,半路还被安迷修留在家的小木马绊了一下,他本该一脚把木马踢烂,最终却把它安放在门廊前的杂物台。
每下一阶台阶,都轻微刺激雷狮虚弱的胃,他强忍反酸,在即将走出楼道时强迫自己挺直腰板,不把自己的脆弱暴露给任何人。
这小区挺偏僻,一天到头也就只有两辆车会开进来,雷狮和安迷修,不巧雷狮的车在家庭变故中充公了。
而现在楼门口停着一辆车,方才送他回来的车。
安迷修还保持刚才的姿势,驾驶座的车门没关,他就倚在旁边,紧盯着被脚步声震亮的楼道声控灯。
惊愕,诧异,尴尬,写满了雷狮的脸,虽然他装作若无其事,但他右手无意间抚在胃部的动作早就暴露给安迷修,他在逞强。
雷狮平时是个口若悬河的人,也经常呛得安迷修直跳脚,可现在他千言万语堵在喉头,去不知怎么开口。
似乎那段从家走下来的路已经耗费尽他所有的勇气。
“你怎么还在。”
雷狮尾音有些虚,是因为胃疼,至少他自己这么想。
“我在打赌,”安迷修扣住车门,一步步走近。
“赌你还是不是值得我去爱的勇敢的人。”




*先说一句这是he,是鼓起勇气的雷狮和等待他重新振作的安迷修
*“our ends were beginnings”这句歌词是我和男友分手那天,他车里正好在放的歌词,我害怕落差,所以我选择走散。我不是个会藕断丝连的人,自己做的决定就一定要承受,因此从七月他最后送我回家到现在我们不曾联系,而我却是还保有对他的那份心情。所以我塑造了这样一个雷狮,他像一开始的我一样选择逃避,忽视自己的真心,可他又是自信的,他认为自己可以追上所谓的落差,所以他追随了情感,鼓起勇气,是安迷修值得去爱的人。
即使回到过去我依然会做这样的选择,我终究是活在现实中的一粒红尘,我的千万情愫也不过沧海一粟,不管怎样,明天又是新的一天了,我会拥有更重要的人和更契合的情感。

评论 ( 8 )
热度 ( 296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背彻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