背彻

この音とまれ!

愿者上钩

*雷安
*旧情复燃




安迷修拉着行李箱从机场出来,突然又想折回去了。
那个人实在是很扎眼,老远就吸引了安迷修的注意。
他套了件黑大衣,敞开的衣襟里透出卡其色毛衣翻下来的领子,下摆松松的扎进裤腰,笔挺的铅笔裤和球鞋之间露了一小截脚踝。
见安迷修走近,他压了压棒球帽,抿嘴掩饰笑意。
动用积累了23年的好涵养,安迷修才忍住没翻白眼。
这不是雷狮是谁,可画风又和高中内会儿的狂野海盗相差甚远,而他甚至没系那条安迷修认为滑稽可笑的标志性头巾。
“你不走了。”
你哪这么肯定。安迷修在心里吐槽,却也只能不情愿的“嗯”了一声。
“去吃饭吧,请你。”
雷狮用拇指比了比旁边的餐厅,机场附近的餐厅通常是华而不实的,安迷修本着节约的心情想要婉拒他,结果雷狮已经把手插进口袋,转头走在前面了。
安迷修有些吃味,雷狮从来是我行我素,可也总会回过头牵住他的手。
毕竟立场不一样了,安迷修摇摇头让不齐思绪离开他已经混乱的大脑,无处安放的双手只能堪堪垂着,显得委屈巴巴。




自顾自的找了座位,雷狮在上衣口袋里翻找着什么。
是烟,安迷修笃定的想。
结果雷狮掏出了两根棒棒糖,虽然他很快把它们塞回去了却还是被安迷修看了个正着。
一个人真的会变啊,在你不知道的地方。
雷狮正想开口,却被走上前负责点单的服务员拦住了视线。
不等服务员说什么,雷狮已经不耐烦的夺过菜单用食指在上面比划了一气。
“这个这个这个,好了。”
服务员一边用油性笔在单子上记录,一边又手忙脚乱的接住雷狮扔过回来的菜单。
这期间安迷修悄悄瞄了一眼,牛排不去骨,鸡蛋五分熟,意面配鸡翅,可以的全是他不喜欢的配置。
反观罪魁祸首这一通颐指气使之后,因为打发走了碍眼的人有几分开心。这次没人会打扰他的话匣了。
“今天正好是你出国四年的纪念日。”
终究还是要谈这个话题啊,安迷修无奈的笑了笑。
与雷狮是高中相识,当时他们一见如故,真是不可多得的好对手。
后来吧,在周围同学的注视下他们走了偶像剧最约定俗成的套路,先是彼此看不上眼再到后来的如胶似漆。
没人觉得有什么不对,当雷狮揽着安迷修的肩膀站在讲台上讲他们在一起了的出柜宣言时,底下的同学们瞟了他们一眼又开始各干各的。
“有什么好宣布的,好像谁不知道你俩早好上了。”
凯莉举起磨好的指甲,吹了吹,无视两个在讲台上石化的人。
他们明明前一天才确定关系,怎么被说的好像在一起很久了。
然后呢,他们就过上了没羞没臊的校园恋爱生活(不是。
直到高三那年,雷狮家里为他准备了留学计划,临走一个礼拜才告诉雷狮,算是给他时间告别。
这时安迷修才清醒过来,对啊,这个成天和他厮混在一起的人,是雷家三少来着。
“那很好啊,好好发展,祝你成功。”
安迷修拼命控制自己的音线,让它听起来平稳自然,而捏紧衬衣的拳头又无形间暴露了他那点可怜的心思。
“这不是你的真心话。”
雷狮攥住安迷修的手,把它舒展开来,以自己交叉相扣。
“我会搞定一切。”
雷狮低沉的声音无疑是最好的安抚,安迷修加大手上的力度回握他,方才紧绷的脸这会儿放松下来。
“我也会努力的。”
以安迷修的成绩,申请出国不是什么难事,只是苦于资金不足,在他为此焦头烂额的时候,意想不到的人联系他说可以帮忙,但有个前提。
雷狮拼命和家里抗争,他绝食,闭门不出,把所有收获的奖章摔碎,本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雷爸爸不知怎的突然松口,说都随你吧。
他太开心了,以至于他没注意这位老谋深算的父亲藏在眼底的阴霾。
他打给安迷修,迫不及待的想要分享这份喜悦,他甚至想好,高考之后,他们要去一座海滨城市的同一所学校,如果他学金融,安迷修就学理财;他学传媒,安迷修就学编导;他学播音,安迷修就学后期…他们总是要相辅相成的。
无限的忙音渐渐浇灭雷狮的热情,他从头凉到脚,近乎疯狂的,跑到父亲面前。
“你把他弄到哪了?”
“冷静,”雷爸爸冷笑着拍开雷狮的手“是他自己要求要出国,我也就是成全他。”
“这会儿应该在太平洋上空了吧。”
后来雷狮不是没挣扎,可那是他自己要求放弃出国,事到如今也无法挽回。
再之后,便是毫无交集的四年了。



“没什么好纪念的吧,”已经端上来的牛排滋滋冒着油香,蒸腾的雾气却没有挡住谁的眼“我不值得。”
雷狮闻言扬扬眉,“你没什么想解释?”
这问题尖锐的露骨,刺穿了安迷修的心理防线。
当年打来电话的正是雷爸爸,他主动说可以提供资金帮安迷修出国,不过条件是和雷狮分手。
安迷修还是太天真,他想当然的认为,他们可以到了国外再重新开始,只要可以不分开,他顾不得想更多,便答应下来。
可后来安迷修发现只有自己到了这异乡,才意识到不对,他用雷家给他新换的号码回拨雷爸爸的电话,他想要质问,却得到威胁。
“我已经送你出国,仁至义尽,而你也答应我和雷狮断绝关系,这有什么不对?”
是啊,这是他答应的。安迷修趴在异国他乡不柔软的床榻,任由泪水决堤。
铭记于心的十一位号码,也终究没拨出去。



“没的解释,我不过是个被利益驱使背叛你的人。”
“你得了吧安迷修,”不是想象中愠怒的声音,安迷修听着雷狮接着说“你哪有这么大本事。”
安迷修张嘴想说什么,只觉得喉头堵塞。
雷狮扯过安迷修面前的那盘牛排,慢条斯理的剔骨,分块,把五分熟的蛋划开,让蛋液流在上面,然后把盘子重新推给安迷修。
“你吃吧,听我说。”
捏着刀叉的安迷修有些不知所措,雷狮已经兀自开口。
“你和我错开肯定我爸安排的,我心里有数。”
“这期间我不是没调查过你,你的情况我大致都清楚。”
“只是我不明白,你干嘛不联系我,怕我不相信你?”
“不是!”雷狮话音未落,安迷修便站起来脱口而出,安静的餐厅里显得格外突兀,他尴尬的咳了一声,重又坐下。
“我只是不能,因为我答应了,和你断绝关系。”
听到这句,雷狮再也忍无可忍,一个暴栗敲在安迷修头上。
“你傻啊,还真的遵守约定啊?”
“不是,”安迷修一边揉头一边认真的说“骑士道精神是不能违背诺言的。”
“白痴骑士道。”雷狮叉了牛排塞进安迷修的嘴,在他咀嚼之余小声嘀咕了句“所以我们就浪费了四年。”
“这里太热了…”
安迷修没头没脑回话,雷狮却撑着头看着他笑。
“你大概想念我家的空调了。”



后记
第二天清晨,安迷修从宽大的双人床上醒来,花了几分钟重组记忆,随后抑制不住的扬起唇角。
他从高三戛然而止的青春,重新开始。
穿戴好衣装,安迷修走出去,雷狮正叼着薯片看电视。
穿着大嘴猴背心和画着椰子树的海南风沙滩短裤的人让安迷修怀疑人生。
“雷狮你怎么又穿是种?”
雷狮闻言,不置可否的回了句“我一直这样啊。”
“那昨天在机场…”
“哦,那我弟给我整的,穿着怪难受。”他又笑了笑“不过对你好像很受用。”
拾起沙发靠枕,安迷修丢向雷狮,他很惋惜的说“你知不知道有句话叫好马配好鞍。”
“知道,”雷狮接住靠枕“我还知道好‘安’没有马。”




*垃圾车回归作,深哥点梗

评论 ( 12 )
热度 ( 454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背彻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