背彻

この音とまれ!

引领

*雷安
*舞蹈艺术生



雷狮溜溜达达的往舞蹈室走,他已经迟到半个小时。 推开厚重的隔音门,本该嘈杂的教室里空旷无声。
只有安迷修在,他已经换好了黑色的紧身衣,正蹲在地上调试音响。
“怎么就你?”雷狮把书包摔在地上,诧异的问。 “昨天老师说了要带学弟学妹们参演,你忘了。”安迷修插好了手机,边选曲边说“但我们还是要训练的,而你迟到了。”
已经坐在地上打游戏的雷狮好笑的回了句“就俩人练啥,难不成我和你跳啊。”
“对啊,马上要过艺考了当然要练,”安迷修走过去把雷狮正打得热火朝天的手机农药往下一按“你可快点的换衣服。”
雷狮看着团灭的屏幕和队友的谩骂,愤愤地把手机扔进书包。



因为雷狮忘了拿练功服来,所以就穿着来时的大裤衩大背心轻装上阵。 他摆好架势,等着安迷修靠过来。 “雷狮你这是干什么?”
“跳舞啊你麻利点。”
安迷修抓抓头发,为难的开口“是不是我没说清楚,你来跳女步。”
“啊?”雷狮皮鞋一剁,一身休闲装和这舞鞋搭配的挺滑稽“别傻了我怎么可能跳女步。”
两个人对质了好一会儿,最后折中决定划拳定站位。 雷狮盯着自己的拳头和对面安迷修得意洋洋的挥舞的巴掌,觉得今天他就不该来。
舒缓的音乐已经缓缓流淌,安迷修也已经老远的伸出手做邀请状。
雷狮心想也就咬咬牙就过去的事儿,滑进舞池。
安迷修把手虚空的悬在雷狮的腰上,浮浮的搭在一起的掌心一次又一次错位,两双修长的腿不住的打架。
雷狮跟着安迷修的带领各种不协调,他看了眼安迷修有些慌乱的脸,回给他一个轻蔑又游刃有余的笑。
安迷修立马接收到雷狮的不屑,刚才虚浮搭就的手现在紧紧攥住,搭在雷狮腰间的手也稳稳的扶住。
伴着小提琴悠扬的音色,他们在这个空间里旋转,跳跃,生涩的脚步逐渐变得契合。
曲毕,是一个下腰的动作。
他们的嘴唇之间也就差几厘米。
如果是个女孩子的话就不会有这种现象,但雷狮是个男的,他们身高相仿。
雷狮和安迷修保持这个动作停顿了几秒,两人“倏”的跳开好大距离。



后来的舞蹈课,所有人都意识到有什么不对。
以前雷狮和安迷修是挨着练习的,而现在安迷修莫名的跑得老远,很久没再有机会和雷狮搭手。
往日因为旋转练习撞到背而引发的争吵,现在倒都变成了可疑的红晕。
不正常,太不正常了。



安迷修本来没打算走艺术生的路。
作为高一新生,安迷修以参观生的身份来到这个舞蹈室。
当时参观的人很多,可在跳的却只有一个。
他一身黑色的练功服,衬托着精瘦的身材,跳得是什么舞安迷修不懂,可安迷修在心里人不赞叹,真是帅呆了。
在安迷修印象里跳舞是轻柔缠绵的,而这个人的舞铿锵有力,旋转起来像是巨大的风火轮,让人怎么都移不开视线。
安迷修对这有张力的舞姿看得入迷,不知不觉已经挤到人群最前端。
他看着那个黑色的身影在音乐即将进入尾声的时候开始旋转,离他越来越近,然后一巴掌糊到安迷修脸上。 由于身体惯性,那一巴掌脆生生的,打的安迷修措手不及。
安迷修捂着脸懵懵的坐在地上,听见头顶上喘着粗气的声音“看本大爷练习还不知道躲开点,不误伤都对不起我转的这三分钟连环圈。”说着一边擦汗一边走到角落喝水。
舞蹈教室的老师连忙过来道歉说不好意思啊雷狮就这臭脾气你的脸待会拿冰袋敷敷吧。
安迷修从地上爬起来说没事,脸颊上还火辣辣的疼。 他回绝了朋友待会儿去美术画室参观的邀请,对他们说,“我决定学跳舞了。”
这是雷狮和安迷修的初识,算是结下了梁子。



结束了一下午的练习,等大家都陆陆续续的离开,安迷修一个人留在这里,把手机插在音响上,放了那天和雷狮一起跳舞的那首歌。
他不清楚自己的感受,是甜蜜?是负担?是未知的领域。 一开始就是他兀自追寻雷狮的脚步。
正胡思乱想着,舞蹈室那扇厚重的门被推开。 一身练功服的雷狮,看就知道也没回去,他走上前,粗暴的把安迷修的手机拔下来,换上自己的。
他放了加勒比海盗的He's a pirate
雷狮把安迷修从地上拽起来,无视他的惊异和疑惑,强硬的揽过安迷修的腰,中心前倾。
安迷修退也似的下腰,雷狮又坏心眼的勾住他的腿,这下安迷修全身的重量都靠雷狮支了。
“这次换我引领你。”
不等安迷修回答,雷狮已经把他甩出去,空旷的舞蹈室里回荡着他们皮鞋的踢踏声。
明明是个激昂的音乐,又硬生生的被雷狮带领出绵延的感觉。
安迷修不禁想起初见那次雷狮狂放的舞姿,他果然是个天才,总能勾人魂魄。
他得承认,雷狮是个好的引领者,他明明不会女步,却能伴随着雷狮的动作灵活的做出回应。



音乐一首一首的流淌,他们跳了多少曲安迷修已经数不清了,只等雷狮的手机没电关机了,舞蹈室恢复安静,他们才停下脚步,双双躺在地上。
他们的汗水汇聚在一起,喘息声都漂浮在上空。
安迷修盯着天花板上的两盏灯,他已经筋疲力尽。
雷狮把安迷修汗津津的脑袋揽过来,就着已经黏在身上的衣服,安迷修听见他胸膛里强烈的心跳声。



“安迷修,以后就由我引领你。”



*转圈的时候被打脸是真的疼
*算是我总跳男步的怨念,又不会带别人:)

评论 ( 7 )
热度 ( 215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背彻 | Powered by LOFTER